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巴基斯坦IT顾问微博直播美军突袭拉登过程(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5月02日20:35
阿塔尔微博截图
阿塔尔微博截图


  据英国媒体5月2日报道,一名巴基斯坦IT顾问日前在微博上直播了美国特种部队击毙本·拉登过程,因而迅速出名。

  巴基斯坦人苏哈比·阿塔尔(Sohaib Athar)在Twitter网站上的微博名称为ReallyVirtual。阿塔尔称自己是一名带着笔记本电脑、暂时从纷扰中躲进山里休息的IT顾问,不过却没有享受到清闲日子。

  当地时间5月1日凌晨1点,他在自己的微博上发消息说,一架直升机在头顶盘旋,“罕见事件”正在睡意正浓的阿伯塔巴德发生。

  在接下来的几条微博里,他写道,飞机的噪声很讨厌,“直升飞机快滚开在我亮出我的巨大苍蝇拍之前:-/”。

  但局面变得越来越出乎他意料。几分钟后,阿塔尔写道:“阿伯塔巴德坎特(Abbottabad Cantt)这里有窗户爆炸的巨大响声。我希望这不是某些令人厌恶的事情的开端:-S”。

  接下来,他发微博说,在一次爆炸后,直升机的声音停止了,“看来我的大苍蝇拍起作用了!”

  在与几名微博用户交流之后,他写道:“现在,深夜里在线的几个人说,这些直升机里有一架不是巴基斯坦的。”

  “既然塔利班(很可能)没有直升机,而且他们说这不是"我们的",所以现在的情况肯定很复杂”。

  此后不久,他下线了几个小时,早晨又再次上线,将发生的事情写在微博上:“我想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的直升飞机坠毁与奥巴马总统的突发新闻演讲之间有关联。”

  很快,另外一名微博用户确认了这条消息。阿塔尔随后回帖说:“奥萨马·本·拉登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被杀死。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还没有证实这条消息。”

  到了早上,各方情况逐渐明朗,他写道:“噢,现在我成了用博客对突袭奥萨马行动进行直播却不自知的人了。”

  随后,阿塔尔就遭到了世界多国媒体的电子邮件和微博“轰炸”,大多都是采访请求。现在他的微博粉丝已经有1.3万名。

(责任编辑:UN99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