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击毙本·拉丹”(组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03日02:34
→这是5月2日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拍摄的据称是本·拉丹藏身之处的建筑物。 新华社

  法新
↑这张5月2日美国广播公司(ABC)的视频截图显示,“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藏身之处的卧室。

  新华社/路透
  ↑这张5月2日美国广播公司(ABC)的视频截图显示,“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的藏身之处。新华社/路透

  十年大仇得报,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深夜宣布: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1日深夜宣布,美军当天在巴基斯坦境内采取行动,击毙“基地”组织头号人物乌萨马·本·拉丹。

  抚慰9·11之痛

  美国东部时间夜里11时35分(北京时间2日上午11时35分),奥巴马在白宫东厅发表声明。

  他身穿深色西装,白色衬衫,系一条深红色领带,一脸严肃。

  “今晚,我可以告诉美国人民和全世界,美国在一次行动中击毙了"基地"头目本·拉丹。成千上万无辜男女、儿童死于他的恐怖活动。”

  他谈起2001年“9·11”恐怖袭击,“在我们心中留下巨大伤痕”。

  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劫持3架民航客机分别撞入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大厦两座大楼和美国首都华盛顿附近五角大楼,另一架客机遭劫持后在宾夕法尼亚州坠毁,致死3000多人。

  美国认定,“基地”策划和发动袭击。

  9个月完美收官

  奥巴马当天早晨打完高尔夫球返回白宫,一切平静。晚9时50分左右,白宫宣布,奥巴马定于当晚10时35分发表重要声明。

  总统晚间发表声明,尤其周日,相当“异常”。随后,发表声明的时间一再推迟。

  奥巴马选择在白宫东厅发表声明,预示事件重大。通常情况下,东厅多举行重大活动,如迎接贵宾、签署重要法案等。

  总统出场前,有线电视新闻网等媒体从白宫人士获悉声明内容。美国媒体猜测,白宫加紧调整声明文稿字句,同时通报其他国家政府领导人。

  奥巴马说,他就任不久,要求中情局局长利昂·帕内塔把追捕本·拉丹作为打击“基地”的首要任务。按照他的说法,去年8月,白宫获得与本·拉丹藏身地相关线索,紧追不舍,终于取得突破,在巴基斯坦锁定目标。

  自称反恐最大成就

  “直至上周,我认定我方已经充分掌握情报,随即下令发起行动,”奥巴马说,“一支美国小分队发动袭击……没有美国人伤亡。”

  他把击毙本·拉丹视为打击“基地”所获最大成就。“过去20多年间,本·拉丹是"基地"领导人和象征,多次策划袭击美国及其盟友。”不过,奥巴马直言,即使本·拉丹丧生,美国不会“罢手”。

  “本·拉丹被击毙,不意味着美国将停止反恐。"基地"将继续试图向我们发动袭击。我们将保持警惕,无论国内还是国外,”他说,确保国家安全的任务没有结束。

  声明中,他试图撇清“反恐战争”与特定宗教群体的关联。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