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师大待安装铁门被风吹倒 大二女生被砸伤(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5月03日02:19
事发后倚靠在墙上的铁门被放倒。本报实习记者赵恩泽摄
事发后倚靠在墙上的铁门被放倒。本报实习记者赵恩泽摄


  昨天,受伤女生小杨(化名)仍在第二炮兵总医院接受治疗。4月30日下午两点左右,北京师范大学大二女生小杨经过该校学14号楼和学15号楼之间空地时,堆放在空地上的两扇待安装铁门被大风刮倒,小杨被砸伤。一名卖水果的商贩见状将小杨送往二炮医院。经医生诊断,小杨盆骨骨折,头部伤情仍在等待检查结果。

  北师大后勤管理处表示,待安装铁门被大风吹倒,为后勤施工队施工失误所致,他们会承担医疗费用,并尽全力照顾好小杨。

  同学轮流陪护

  昨天中午,大二学生小杨躺在第二炮兵总医院的病床上,正在输液。小杨头部略微有些肿,左胳膊上的伤疤还很明显。

  小杨的3名同学当时在医院陪护,一名同学称,目前小杨还不能吃太多东西,只能喝粥。由于盆骨骨折行动不便,小杨几乎不能下床,她认为砸伤主要是意外事故。

  据知情者介绍,事发后,小杨的班主任每天都会到医院看望,全班同学已排好时间表,轮流到医院陪护小杨。此外,校方已给小杨发放补助金。

  风中遭遇险情

  据小杨介绍,4月30日下午两点左右,她准备出校办事,没想到经过学14号楼和学15号楼之间时,一阵大风袭来,原本靠墙堆放的两扇铁门被吹倒,其中一扇铁门正好砸中了她。至于更多的细节,小杨称都是意外事故,不愿再回想。

  北师大学14号楼和学15号楼均为学生宿舍楼,两栋楼之间有约五六米宽的距离,待安装的铁门贴着学14号楼的侧墙堆放。

  据一名目击学生介绍,被吹倒的铁门“一下子盖向一名女孩”,随后就看到女孩头部流血,左胳膊擦伤,多人见状跑上前将铁门掀起,受伤女孩当时已无法站立,痛苦地流着泪。

  商贩丢下摊位送伤者就医

  据目击的学生介绍,见小杨受了重伤,几名学生都慌了神儿,赶紧拨打救助电话。在附近蹬三轮车卖水果的一名商贩扔下三轮车,迅速跑到小杨身边,将小杨扶起后,“背着她就往医院跑”。

  昨天,多名学生在北师大校园论坛蛋蛋网上发帖,表扬见义勇为的水果商贩,“他靠卖水果维持生活,见到学生受伤,竟然全然不顾自己的本钱还在那”,学生还表示,将联合起来当面感谢他,并照顾他的生意。

  昨天,记者两次到事发现场附近,但未找到见义勇为的水果商贩。多名学生称,水果商贩并不是天天去学校。水果商贩将小杨送到二炮医院后,待小杨的班主任老师赶到才离开。

  经医生诊断,小杨盆骨骨折,头部伤情仍需观察。

  错误摆放导致铁门倒地

  昨天中午,记者在北师大学14号楼和学15号楼之间看到,地面上堆放有30多扇铁门,已由竖立摆放改为横放,不再有被大风吹倒的危险。铁门均有两米左右高,一米多宽。多名从此地走过的学生称,听说了铁门被吹倒砸伤学生的事,并表示“以后要更加注意安全”。

  北师大后勤管理处一名老师称,学生宿舍大门老旧,安全系数很低,后勤管理处准备的这些铁门,原本是要更换掉学生宿舍的老旧木门。4月30日遇大风天气,两扇铁门被吹倒,学生小杨经过时被砸伤,后勤管理处表示非常抱歉。这位老师称,学校宿舍的铁门均为专门定制,由后勤管理处专业施工队施工。倒门因施工队错误摆放所致。此前,施工队每运来一批铁门,后勤管理处都会验收,并布置安全摆放,“但那天是夜里送到的,加上放假,还没来得及查看”。

  后勤管理处老师称,事发后后勤管理处立即派人到医院看望小杨,同时,校方会负担小杨的医疗费用。小杨受伤后耽误的一些课程,学校会协调教务处等部门帮小杨补课,尽全力妥善安置善后事宜。

  作者:孙雪梅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