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昨晚首个新疆籍流浪儿回家(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5月03日06:56
昨晚首个新疆籍流浪儿回家


  人民网乌鲁木齐5月2日电 “回家了,我很高兴。”5月2日20时05分,由北京开来的69次列车,缓缓驶入乌鲁木齐火车站。在哈尔滨流浪了一个半月的艾克甫尔·玉素甫,在新疆民政干部的陪同下走下火车。面对前来迎接的人群,10岁的艾克甫尔·玉素甫稚嫩的脸上流露出如释重负的神情(见图)。

  换上早就准备好的新衣服,接着做体检,结果显示:“小家伙身体很健康。”“欢迎你,以后你就是我弟弟了。”在新疆SOS儿童村3号家庭,原本最小的潘拉·沙提汗拉着艾克甫尔·玉素甫不撒手。

  艾克甫尔·玉素甫只记得,家在库车,一个离沙漠很近的地方。因为一时联系不上艾克甫尔·玉素甫的家人,只好安排他暂住在新疆SOS儿童村。3号家庭的妈妈夏达提和家里的哥哥、姐姐们已经给他准备好了可口的抓饭和新疆特色的大盘鸡。一家人围着桌子吃饭的时候,艾克甫尔·玉素甫的眼中泛起了泪光。

  据艾克甫尔·玉素甫说,家里有5口人。一个半月前,跟随一个打算在哈尔滨开烤肉摊的亲戚,来到陌生的东北。没想到,亲戚的烤肉生意没有做成,两个人打算回新疆的时候,他和亲戚在哈尔滨火车站走失。第一次出远门的他,开始了流浪生活。当哈尔滨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发现他时,艾克甫尔·玉素甫浑身上下黑得只剩下一双会说话的眼睛。

  4月28日,正在哈尔滨出差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艾力更·依明巴海一行听说后,来到哈尔滨市救助管理站,看望被救助的艾克甫尔·玉素甫,并亲自为他办理了相关移交手续。

  此前,4月2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自治区赴内地活动安排会”上宣布,将接回所有在其他省份街头流浪的新疆籍儿童,并提供必要的学习教育条件,让他们在家乡健康成长。据了解,新疆将投资5000万元,新建一所未成年流浪人员安置培训中心,对其进行文化知识、思想道德和劳动技能教育,帮助他们掌握职业技能,更好地融入社会。

  陈维华 黄文溥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