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本-拉登消息由巴基斯坦情报机构向美中情局提供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5月03日07:43

  本报讯 本·拉丹在阿伯塔巴德的军事行动中被击毙。阿伯塔巴德是一个距巴基斯坦伊斯兰堡100多公里的小城市,是巴基斯坦军事学院所在地。

  本·拉丹在当地出现的消息是由巴基斯坦情报机构ISI(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提供的。作为全球反恐怖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迅速将情报提供给了美国中央情报局。此后美军在阿伯塔巴德实施了对本·拉丹的抓捕行动。

  在行动中,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对美军实施行动的区域进行了封锁。在美军的突袭过程中,本·拉丹及其属下开火反抗。

  在双方交火过程中,本·拉丹、本·拉丹的一个儿子以及其5名属下身亡,本·拉丹的两位夫人和5名其他人员被捕。

  据说本·拉丹被一颗子弹击中头部身亡。

  美国总统奥巴马确认,本·拉丹之所以能被击毙,依靠的是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提供的情报。

  美国东部时间1日夜里11时35分(北京时间2日上午11时35分),奥巴马在白宫东厅发表声明。他说,当天早些时候,美军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附近的阿伯塔巴德发起针对拉丹的“定点”行动,双方发生交火,本·拉丹被击毙,其尸体目前在美方手中。奥巴马直言,即使本·拉丹丧生,美国也不会“罢手”。

  2001年9月11日,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和华盛顿五角大楼等地遭到恐怖袭击后,美国认定本·拉丹是头号嫌疑犯。但本·拉丹的行踪不定,美国一直无法确认他的所在位置。

  本报编辑 杨晓白/编译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