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拉登用妻子做“人肉盾牌” 白宫曾考虑活捉方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3日09:47
  图为本·拉登左和“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艾曼·扎瓦赫里在一起的资料照片。
警惕恐怖组织“借尸还魂” 击毙拉登行动持续40分钟 揭秘抓捕本拉登美特种部队


  中新社华盛顿5月2日电 (记者 吴庆才)白宫国土安全及反恐事务顾问约翰·布伦南2日透露,美军原计划准备活捉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但因拉登开枪拒捕,只能将他击毙。布伦南还透露,在与美军交火过程中,拉登的一名妻子曾被用作“人肉盾牌”试图帮助拉登逃生。

  布伦南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奥巴马与白宫反恐团队曾广泛讨论了“生擒”与“击毙”的方案,若有机会允许,美军曾准备活捉他。但因拉登展开反击,与美军交火,为了确保参与行动的美军的安全,只能将他击毙。

  布伦南透露,拉登亲自参与交火,期间他还用自己的四个妻子之一作为“人肉盾牌”,目前还不清楚是拉登还是他的儿子或其他人将她推到那里,还是她自愿站到那里。这名女子最后被美军乱枪打死。

  “本·拉登一直在呼吁发动恐怖袭击,但自己却生活在远离前线的价值百万美元的豪宅里,甚至还躲在被她用作"人肉盾牌"的女人背后。”布伦南讽刺说:“这说明多年来他一直所讲述的东西是多么虚伪。”

  对于拉登躲藏在如此明显的闹市,巴基斯坦方面是否真的不知的问题,布伦南表示存疑。他说,拉登在巴基斯坦若没有一套长期的支持系统,那将是“不可思议”的,目前,美方正在就此与巴基斯坦方面密切交涉。

  布伦南告诉记者,在5月1日对拉登发动突袭之前,美国并没有通知巴基斯坦当局,因此参加突袭的美军直升机尽快离开巴基斯坦领空,这一点至关重要。

  布伦南将击毙拉登称为美国反恐战争中的“决定性时刻”,但他认为这并不意味着美国将放松警惕,基地组织变成一只“受了致命伤的老虎”,但它仍具有危险性,可能发起报复性袭击,因此美国将利用击毙拉登之机,加大对“基地”组织的打击力度,争取将其彻底剿灭。完

  作者:吴庆才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