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巴基斯坦官员称向美提供原始情报 助其击毙拉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3日10:10


  当地时间5月2日,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本·拉登被击毙时的藏身处曝光。当天早些时候,美军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发起针对本·拉丹的“定点”行动并将其击毙。

 



  当地时间5月2日,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本·拉登被击毙时的藏身处曝光。当天早些时候,美军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发起针对本·拉丹的“定点”行动并将其击毙。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一位巴基斯坦情报官员透露称,巴基斯坦向美国传送了电话监听的原始数据,这些信息最终帮助美国人成功将“基地”组织头号首领本.拉登击毙。

  这位情报官员说,对拉登与其他人藏身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北部不远一个大院的消息,巴基斯坦方面在过去几个月未能成功破译。

  他说,巴基斯坦一直在有规律地向美国传送有价值的情报。

  这位官员没有说明什么是时候收集到这些情报的。但他强调说,从去年9月开始,美国就“在关注此事”。

  他说,情报人员的大部分注意力集中在一位出入拉登藏身大院的信使身上,但没有说明这名信使的国籍和名字。并指出,拉登住在这个大院时,没有与其他武装分子联系,保持着“无影无形”的状态。

  这位情报官员表示,巴基斯坦官员认为,在美国特别部队发动行动前,现场没有任何美国情报人员。

  巴基斯坦与美国保持着安全事务上越来越紧密的合作。

  美国方面称,在这次击毙拉登的特别行动中,美国没有与巴基斯坦分享情报,在行动前也没有预先知会巴方。

  一位美国高官说:“对拉登藏身大院位置的情报,我们没有与其他任何国家分享情报,包括巴基斯坦。”

  “(这样做)只有一个理由:我们认为这对维护此次行动与我方人员的安全是必要的。实际上,我们政府内部也只有非常少的人知道这次特别行动的情况。”

  他说,在这次特别行动结束后不久,美国官员通告了巴基斯坦高层领导人,对这次特别行动的意图与结果进行了简报。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