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发今年首个暴雨黄色预警 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5月03日12:12

  假后返工第一天,广州预计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新快报讯 记者 许力夫 报道 昨日下午4时40分起,广州市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生效,这是今年广州发出的第一个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因而假期结束第一天广州市民就可能迎来暴雨洗礼了。据气象台预报,广州市今天白天阴天为主,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市民外出时要做好防雨准备。

  5月1日白天到2日,广东北部出现了中到大雨,其中韶关、清远、河源和梅州的大部地区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上述地区旱情有所缓解。

  预计,短期内广东省受暖湿气流、高空西风波动和切变线影响,中北部地区降雨较为频密。3-4日,广东省中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地伴有短时8-10级的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5-6日全省大部地区有阵雨,局部大雨。

  广州市今天白天阴天为主,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气温介于23℃~26℃之间,相对湿度介于70%~95%之间,吹2-3级的偏南风。今天夜间至明天夜间阴天为主,有阵雨,气温介于21℃~24℃之间。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