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威廉王子大婚 > 威廉大婚消息

英国王室高级官员称威廉与凯特并未签婚前协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3日13:11

  英国《每日邮报》2日报道,威廉王子夫妇定于5月晚些时候飞往塞舌尔一座豪华别墅享受10天“二人世界”。这座别墅每晚需花费4000英镑(约合6700美元)。

  报道说,别墅属木制结构,配有露天浴室、私人花园,淡水泳池、一名私人管家和一名厨师。

  负责威廉王子安全保卫工作的官员已飞往这处机密地点完成评估,认定这座独栋别墅能够保障王子夫妇的隐私不受侵犯。

  按《每日邮报》的说法,威廉王子夫妇将首先飞往塞舌尔,随后乘坐直升机前往这座别墅。

  威廉王子是英国空军一名搜救直升机飞行员。因工作需要,他把年假分两段休完,完成工作后再去度蜜月。他定于3日返回工作岗位。

  威廉王子夫妇4月30日已乘坐直升机前往英国一处未公开地点暂度“迷你蜜月”。

  另据报道,自去年11月威廉与凯特宣布订婚以来,离婚律师便纷纷表示,考虑到王室婚姻居高不下的离婚率,签署婚前协议对于两人来说是个“很实际的”安排。不过,据英国媒体《每日邮报》报道,英国王室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5月1日说,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在婚前并未签署任何有法律约束力的文件,用以保障王子的财产,或者明确说明如果离婚,凯特是否还能享有王室成员的待遇。

  这名王室官员还指出,事实上婚前曾有助手向威廉王子提出签署婚前协议的建议,但是遭到了王子的拒绝。

  现年28岁的威廉王子目前正在英国皇家空军服役,拥有中尉军衔,薪水是每年37170英镑。不过,戴安娜王妃1997年离世时,曾给他留下650万英镑的财产,如果这几年投资得当的话,这笔遗产如今想必更为可观。另外,有报道称王太后去世之前8年,曾以2/3的财产设立信托基金,受益人就是她的重孙辈。

  相比之下,王妃凯特的经济状况就差了很多,报道称新近获封的剑桥公爵夫人凯特现在没有任何收入。凯特婚前曾在一家名为“拼图”的零售服装店工作,之后便加入到了父母经营的电子商务公司。今年1月份,凯特辞掉工作,开始全心全意准备婚礼。

  鉴于威廉与凯特并未签署婚前协议,若两人离婚,那么相关的财产分配和子女抚养安排将由双方的离婚律师磋商决定。据悉,戴安娜王妃1996年与查尔斯离婚时,曾获得约1700万英镑的赡养费。约克公爵夫人在1996年与安德鲁王子离婚时,曾获得每年约1.5万英镑的赡养费。

  外国媒体4月27日曾报道,威廉与凯特已委托伦敦知名律师事务所草拟婚前协议。曝光的部分内容显示,如果两人离婚,那么凯特将不能要求分走威廉一半的财产,但可获得丰厚的赡养费;若凯特日后再婚或有不合宜的举止,赡养费将会减少,甚至全额删除。协议中也提及子女监护权,孩子将归父亲威廉抚养,但凯特有权随时探访。不过,离婚后凯特将不再拥有王室的“殿下”头衔,也不能继续居住在王室的宫殿或城堡,须另觅住宅。据传婚前协议附带保密条款,如果凯特对外泄露协议细节,将赔偿上百万英镑。

  据中国日报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UN9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