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五一国际劳动节 > 11五一消息

“五一”大雾天气断续封航 厦门出入船舶创新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5月03日14:41

  中广网厦门5月3日消息(记者刘立忠 郭婕妤 通讯员叶明亮)记者从厦门边检总站东渡站获悉: 因今年“五一”小长假前两天的大雾天气引发厦门港断断续续封航,导致“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即5月2日厦门港东渡港区出入境(港)船舶创单日历史新高。厦门边检总站东渡站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滞港船舶安全、快速通关。

  据厦门边检总站东渡站民警介绍:今年“五一”小长假的前两天,即4月30日、5月1日,厦门地区连续遭遇大雾天气,引发厦门港东渡港区断断续续采取封航措施,造成大量出入境(港)船舶滞港。5月2日,即今年“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封航解除后,厦门港东渡港区出入境(港)船舶数量出现“井喷”现象,据该站统计,仅5月2日一天,该站就验放厦门港东渡港区出入境(港)船舶67艘次,创厦门港东渡港区单日出入境(港)船舶历史新高。

  另据了解: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厦门边检总站东渡站共办理船舶出入境(港)边防检查手续90多艘次,办理《船员登陆证》、《登轮许可证》和《外轮搭靠许可证》等边防检查证件170多份。

  为应对大雾消退,封航解除后厦门港东渡港区出现出入境(港)船舶高峰的现象,确保厦门港东渡港区滞港船舶快速、安全通关,促进口岸生产建设,厦门边检总站东渡站认真贯彻公安部《关于进一步提高边检服务水的意见》,充分利用新启用的厦门国际航运中心边检执勤、办证“窗口”良好的执勤、办证设施条件,即时跟踪天气变化情况,科学安排勤务,及时增加执勤警力,加班加点办理船舶、集装箱出入境边防检查手续和《登轮许可证》、《船员登陆证》以及《外轮搭靠许可证》等边防检查证件,极大地方便了船舶进出和口岸生产作业,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忠诚、奉献、公正、为民”的边检核心价值观,为促进“海西”建设和厦门新一轮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作者:刘立忠 郭婕妤 叶明亮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