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英媒称网传拉登死亡现场照片实为电脑合成(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3日16:25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英国《卫报》3日报道,过去两年来,据传一张是“基地”组织最高头目奥萨马·本·拉登死亡现场的照片在网上流传,并得到巴基斯坦、英国等国主流媒体采用。但当地时间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拉登遭美军击毙后,这张照片被证明为合成图,是虚假照片。

  

“拉登死亡照”(右)为拉登本人照片(左)与身份不明死者(中)照片PS合成的结果
“拉登死亡照”(右)为拉登本人照片(左)与身份不明死者(中)照片PS合成的结果


  据报道,这张照片显示出一个黑发、蓄有胡须的男子眼睛半张,眼神虚无,满脸血污的模样,曾出现在英国《泰晤士报》、《每日电讯报》、《太阳报》和《镜报》等媒体网站的首页上。媒体声称,这是拉登死亡时的模样。

  

这张假照片得到英国多家媒体“信以为真”的采用
这张假照片得到英国多家媒体“信以为真”的采用


  据悉,这张照片最早于2009年4月29日出现在中东媒体themedialine.org网站上,但编辑注明“未能证实照片是否真实”。从那之后,便有论坛声称照片实属,并曾一度将照片注明为"9.11"主犯死亡现场的模样”。

  报道称,这张照片为PS合成照,取材于2008年一张拉登的照片和另一人士死亡时的照片,将二者合成,变成了所谓的“拉登死亡照”。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