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火速海葬引猜疑 美拟公布照片证明拉登已死(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3日17:01
白宫公布照片,显示奥巴马在白宫战情室和国安团队讨论猎捕本·拉登的行动。
白宫公布照片,显示奥巴马在白宫战情室和国安团队讨论猎捕本·拉登的行动。





  当地时间5月2日,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本·拉登被击毙时的藏身处曝光。当天早些时候,美军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发起针对本·拉丹的“定点”行动并将其击毙。


  当地时间5月2日,伊拉克巴格达,当地民众收看关于本·拉登死讯的新闻。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3日报道,美国宣布击毙本·拉登,并宣称可证实击毙对象的身分,但美国未公布本·拉登尸体照片又把他海葬,外界难免存疑,美国可能必须公布相关照片、录像带才能证明本·拉登真的已经死亡。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反恐顾问布伦南说,正在评估是否公布尸体照片。

  布伦南2日表示:“我们将竭尽所能,确保没有人有任何理论基础来否认我们杀掉本·拉登。”他还说,美国将把可公布的证据和外界分享,“确保美国民众和全世界明了事情原委”。不过,布伦南说,美国必须确定,公布照片不会使情报来源曝光,并影响以后的情报作业。

  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李文表示,应该公布尸体照片,但可能要等到情绪反应冷却之后。参议院国内安全与政府事务委员会主席利柏曼也认为,可能必须公布照片以化解任何质疑。

  华盛顿“美国进步中心”中东及南亚学者卡图利斯认为,美国政府必须公布一些可查证的信息。他说:“你不能说服每个人,但你必须让 (消息为假造)阴谋论者无法大做文章。”

  在本·拉登藏匿、丧命的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就有民众怀疑本·拉登是否真的已死,甚至有人怀疑他是否在阿伯塔巴德。22岁的当地男子拉希德表示:“我不相信本·拉登在这里。怎么可能没人知道他在这里?他们为什么这么快把他葬掉?这全部是假的,是一出戏,而且粗制滥造。”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