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总理出访法国 后拉登时代提升双边关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5月03日17:18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网站消息,在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被击毙后,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5月3日前往法国进行访问,以促进双边关系的发展。

  吉拉尼2日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说,他将按原计划于3日前往法国访问,以提升两国间的外交接触级别,加强与欧洲国家的经济合作。

  “法国是欧洲一个极其重要的国家,是八国集团中的重要成员,所以我们真的希望提升与法国的双边关系,还希望在部长级峰会这一层面提升与法国的外交接触。”

  吉拉尼说,此次与他一同前往的还有巴基斯坦的商界代表。在访问期间,他将与法国总理签订一项关于加强两国经济和贸易合作的协议,两国外交接触将从外交秘书级别提升到外交部长的层面。

  而就在吉拉尼宣布出访的前一天,美国总统奥巴马称,美军当天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附近的阿伯塔巴德发动“定点”行动,成功将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击毙。

  因为击毙地点就在首都附近,所以有媒体怀疑,巴基斯坦军方与武装分子存在联系。而巴基斯坦方面坚称对本·拉登的行踪一无所知。对于美军的击毙行动,吉拉尼只是说,它是反恐斗争的一个“巨大胜利”。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