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墨西哥被认为对记者职业是最危险的国家之一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5月03日16:44

  人民网5月3日讯 据南方电视台报道,在纪念“世界新闻自由日”时,人权组织和非政府组织认为墨西哥对行使记者职业是最危险的国家之一,另外两个危险的国家是洪都拉斯和阿根廷。

  墨西哥国家人权委员会认为,对报道国内事件的记者工作来说,这个国家是很危险的。该组织认为,作为与贩毒有关的暴力增加的结果,对记者的袭击和非国家的人士控制新闻的意图也相应增多,特别是在2010年。从2005年到2011年3月国家人权委员会收到473起记者的报案,有68名记者被杀害,13人失踪,21家媒体遭到袭击。政府应当保障新闻自由,这是民主社会的一个基本要素,在发生侵犯记者的事件时应当调查清楚。

  5月3日是世界新闻自由日,这是1993年联合国大会通过的。(管彦忠)

  作者:管彦忠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