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基地与塔利班组织扬言要为本-拉登之死发动报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3日20:47

  中新网5月3日电 综合媒体3日报道,“基地”组织以及巴基斯坦、阿富汗的塔利班组织都已扬言,要为“基地”组织最高头目人物本·拉登报仇。

  据报道,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说,他们发起报复攻击的首要目标,将是巴基斯坦政府官员,包括总统、总理及陆军参谋长。第二个攻击目标,将会是美国。

  巴基斯坦的塔利班组织也威胁对巴基斯坦和美国发动攻击。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则在3日出版的《华盛顿邮报》上撰文,表示巴基斯坦并未参与美军击毙本?拉登的行动。

  有说法称,巴基斯坦未在其领土积极打击激进分子,扎尔达里对此表示不予认同。扎尔达里称,巴基斯坦当局并不了解本?拉登的行踪。

  他说,“虽然周日行动并非(美国与巴基斯坦)联合行动。但正是美国与巴基斯坦十年来的合作,促成了本?拉登被消灭,他对整个文明世界构成威胁。”

  基地组织则在网络上发表声明,强调拉登之死,不会让“伊斯兰圣战”结束。

  本·拉登在巴基斯坦被击毙后,美国政府及多个西方国家都已经加强戒备,防范恐怖袭击的威胁。美国还暂时性地关闭了巴基斯坦境内两个领事馆。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