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美国匆忙水葬本拉登尸体引质疑 此前无先例(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3日22:59


  当地时间5月2日,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本·拉登被击毙时的藏身处曝光。当天早些时候,美军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发起针对本·拉丹的“定点”行动并将其击毙。


  中新网5月3日电 韩国《中央日报》消息,美国当局尊重伊斯兰世界在死者死亡24小时内将其埋葬的风俗,将本·拉登的尸体水葬到了海中,此举引发了人们的争议。

  美国ABC电视台报道称,美国政府官员解释说“由于没有一个国家愿意接受本·拉登的尸体,担心土葬的话,本·拉登的埋葬地会被其追随者奉为圣地,因此决定对其进行了水葬”。

  但是,英国《卫报》则报道称“美国对穆斯林的死者从来没有适用过24小时内埋葬处理的先例”,“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两个儿子乌代和库赛死的时候,是隔了11天才埋葬的”。此外,报道还指出,伊斯兰世界没有树立墓碑的风俗,因此即便是进行土葬,本·拉登的墓地被恐怖主义分子奉为圣地的可能性也非常小。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