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贵州凯里通报“5-2”案:嫌凶杀妻后被警方击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3日23:20

  中新社凯里5月3日电 (李禄家)5月3日,贵州省凯里市警方向媒体通报了凯里“5-2”案件的详细案情。警方初步认为,被击毙的嫌凶龙久烈是因长期遭妻子的埋怨,加上经济压力巨大,导致其精神崩溃,失去理智将妻子杀死。

  据警方通报,案件发生于2日下午4时10分许。接到报警后,警方负责人迅速召集刑侦、治安、特警及消防等各警种赶赴黔东南州医院住院部二楼妇产科一病区。在案发现场周围,警方迅疾启动处突预案。在及时疏散病区内的大量住院病人、婴儿、家属及医护人员后,民警即与48岁的嫌凶龙久烈展开对话与谈判,竭力做其思想工作。为防龙久烈跳窗摔伤,消防队员则在窗户下支起救生气垫。

  为避免事态扩大,警方决定对龙久烈实施强制抓捕。而龙久烈自始至终挥舞着菜刀,顽抗拒捕。就在龙久烈持刀欲冲向民警的那一刻,特警不得不果断采取措施,在5米外一枪将其击毙。

  事后,凯里检察机关等相关负责人赶到现场,与警方一道展开了现场勘查及调查取证工作。医院也很快恢复了正常秩序。目前,受伤较重的杨老汉还在救治中,尚未脱离危险。

  据当地派出所介绍,龙久烈性格内向,家境贫寒。嫌凶龙久烈先后有3任妻子,与第一任妻子育了一女,第二任妻子与他未生育后病逝,杨女士则是他的第三任妻子。自2009年他与杨结婚后两人便外出,外出的原因“可能是想生一个儿子”。目前这名早产的婴儿,因出生时患有肺炎等症状,仍在儿科病房治疗观察。(完)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