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湖北举行首场政法英模事迹报告会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04日08:03
  本报武汉5月3日电 记者胡新桥实习生刘志月通讯员陈松“在去年世界艾滋病日举行的活动上,他自弹自唱起家乡的歌曲,用不太流利的中国话说:"感谢中国警察,我在异国他乡不孤独"……”湖北省沙洋广华监狱第十一监区(艾滋病犯监区)副监区长王文广的深情讲述,令台下千余位听众无不动容。

  今天下午,湖北省委政法委在武汉举办首场“全省政法英模事迹报告会”,王文广是今天作报告的5位英模之一。

  报告会前,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永文会见了报告团9名英模代表。

  会后,吴永文说,来自全省政法战线的英模代表们尽管经历不同、岗位不同,但是他们身上都集中体现了政法干警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他们的事迹感人肺腑、发人深思、催人奋进。

  吴永文要求,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此次报告会,全体政法干警要学习英模们的牺牲精神、奉献精神、公仆精神;要深入开展执法为民教育,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特别是在“万名干警四进四访”活动中,要力争化解一批社会矛盾、解决一批信访诉求、掌握一批犯罪线索、打击一批黑恶势力、整治一批治安乱点,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据了解,“全省政法英模事迹报告会”是湖北省委政法委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而组织的,从今天起,报告团将分两组奔赴全省各地开展巡回报告活动。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