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两农贸市场检测出毒豇豆 均为农药过度残留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05月04日01:15

本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邵蒲生)昨日,市农业局发布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信息,豇豆再次上榜“农药超标蔬菜”,在杨园生鲜市场和四季美农贸市场两地检出豇豆农药超标,超标物质为克百威和水胺硫磷。

据介绍,市农业部门在3月26日至4月25日,对全市11个区的农贸市场、超市、批发市场和蔬菜生产基地的菜、鱼、猪的质量安全进行监测,共检出两个蔬菜不合格样品。一个来自武昌区杨园生鲜市场,检出豇豆里克百威残留超标;另一个来自黄陂区四季美农贸城,检出豇豆克百威和水胺硫磷残留超标。

武昌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部门对杨园生鲜市场进行调查处理,要求暂停销售豇豆并追根溯源;黄陂区农业局要求四季美农贸城加大检测力度,对不合格样品进行追根溯源。

此次监测中,蔬菜合格率95.1%,活猪“瘦肉精”监测合格率100%,猪肉“瘦肉精”监测合格率100%,淡水鱼“孔雀石绿、氯霉素”监测合格率100%。农业部门提醒市民,市民最好到正规超市、集贸市场购买蔬菜瓜果,并保存好购物发票,以便追溯责任人。

作者:龚萍 邵蒲生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