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台湾阿里山小火车翻覆 > 台湾翻车消息

台湾昨日公祭大陆遇难游客 遗体多当地火化(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5月04日01:26
遇难者亲属在台湾嘉义市殡仪馆悼念逝去的亲人。新华社发

  大部分家属同意将遇难者遗体在当地火化

  新快报讯

  4月27日,台湾阿里山神木线小火车行驶中遭枝干断裂的大树砸中,导致4节车厢翻覆,事故中有5名大陆旅客罹难、100多人受伤。昨日上午,台湾举行“头七”联合公祭活动,祭奠在阿里山森林小火车翻覆事故中遇难的5名大陆旅客。台湾相关部门透露,因遇难者遗体运回大陆有困难,经与罹难者家属沟通后,原则上会依惯例,遵循两岸开放观光后的遗体火化方式处理。

  家属昨举行祭拜仪式

  昨日上午9时,联合公祭活动在台湾嘉义县殡仪馆举行。现场除了死难者家属外,嘉义县政府、台湾“观光局”以及“林务局”等政府负责人均到场参与祭拜活动。

  上午10时,记者连线了“林务局”在现场的负责人杨女士。“现场秩序很好,祭拜仪式进行得也很顺利。”据杨女士介绍,祭拜灵堂是殡仪馆里最大最豪华的,灵堂摆设也是按照台湾当地最高标准布置,这一点家属也很满意。“虽然之前家属抵台当天已经有小型的祭拜,但是今天遇难者家属仍然情绪激动,几乎痛哭失声。”据了解,目前大部分家属已经同意在台湾当地火化遇难者遗体,善后事务结束后,家属便会启程返回大陆。

  杨女士表示,当天的祭拜活动是小型的家属祭拜仪式,并没有对外开放。台湾官方将在5月5日举行大型的公祭活动,届时政府以及民众将共同哀悼阿里山小火车事故遇难的大陆游客。

  伤者赔付仍在商讨中

  据媒体报道,台湾当局“农委会林务局”、“交通部观光局”及海基会、台湾旅行业者3日上午在嘉义县召开第1次协调会,讨论善后事宜。会后,由台北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副理事长丁莱对外说明情况。

  丁莱表示,这次是由台湾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负责协调,但协调内容、与家属提出的要求是否有交集,有待进一步沟通后才能确认。理赔部分,丁莱表示,遇难者的理赔金额比较清楚,至于重伤、轻伤以及虽未受伤但精神受到惊吓者,还要协调。

  遗体大部分当地火化

  至于有家属要求将罹难者遗体运回大陆,丁莱表示,自从两岸开放观光以来,不论台湾赴大陆或大陆赴台旅客,若发生意外事件,至今不曾有将遗体运回的例子,因此要将遗体运回,现阶段有困难。他说,经与罹难者家属沟通后,原则上会依惯例,遵循两岸开放观光后的遗体火化方式处理。

  台湾“林务局”的杨女士也证实,大部分家属都同意将遇难者遗体在当地火化。丁莱指出,对于协调会中家属提出的不同意见,将由各单位汇整,并统一在协调之后对赴台家属一一说明,原则上希望在5月8日以前结束所有善后工作。(据《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UN0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