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泥塘淹死两男童 幸存第三人不呼救先去网吧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5月04日02:48
想到外孙,小兵外婆就很伤心
想到外孙,小兵外婆就很伤心

 

两男孩的亲人守候在出事地点等待处理结果
两男孩的亲人守候在出事地点等待处理结果


  泥塘边,彩色塑料布上放着一张简易凉板,凉板上躺着两个赤身裸体的男孩,任凭亲人呼天抢地,两个男孩再也无法睁眼。

  前日,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大足县龙水镇三名小学生私自到一工地泥塘捉龙虾,结果两人当场溺水身亡。

  意外:两男孩整夜没回家

  三名男孩都是当地龙水镇龙西小学三年级学生,年龄最大的10岁,最小的8岁。溺水身亡的两个男孩均是留守儿童,父母在外打工,平时由婆婆爷爷照顾。

  男孩尹小兵的婆婆李志淑说,小兵老家在大足县珠溪镇,因为孩子读书,于是在龙水镇永益社区租了房,她和老伴一起来陪读。前天下午4时许,小兵说要出去耍一会儿,李婆婆叮嘱他不要跑远了,注意安全,最多两个小时就要回家,小兵答应后,一溜烟跑出门去。

  到了吃晚饭的时间,没见小兵回来,李婆婆立即和老伴到他平常玩耍的地方寻找,没发现娃娃的踪影。“平时不管玩得好晚,他都会准时回来吃饭。”于是,李婆婆又到附近常和小兵玩的杨小杰家,结果小杰也没回家。小杰的亲友黄婆婆说,小杰下午4时多出门,一直没回家。

  寻找:幸存男孩说出真相

  两家人经过打听,发现常和小兵、小杰一起玩的还有8岁的小胜,三个都是同班同学。于是,到小胜家找,结果发现小胜在家,但小胜当裁缝的妈妈拒绝让两家家长见小胜。

  觉得有些蹊跷,两家人再三追问,小胜母亲才说,孩子刚回来,浑身湿透,不知到哪去耍了来。晚上10时许,两家人多次劝说无果,无奈报警。

  龙水镇副镇长王洪说,当晚11时,接到两个孩子失踪的消息,镇政府值班干部立即和派出所民警一起,将小胜带回派出所询问。经耐心说服,小胜终于哭着开口说出了真相:“他们两个滑进泥塘了。”随后,在小胜的带领下,民警连夜到位于龙水镇龙东村城乡边缘处一个新开挖的工地,发现了小兵和小杰遗留在岸边的衣服。

  悲剧:捉龙虾滑下泥塘

  王副镇长介绍,出事现场是一个开挖才三天的工地,之前是一片农田。该处由大足旅投集团投资,准备平整场地后,修建五金博览中心,由浙江一公司负责施工。“五一节前,工地施工方将农田中软土挖出,形成一个三四米深、数百平方米宽的大坑,准备等阳光暴晒后,再将硬土回填作为地基。”

  五一节,工人全部放假回家。前天,当地下了一场暴雨,土坑变成了一个积水的巨大泥塘。重庆晚报记者看到,出事现场是一个开放式工地,周围没有竖立任何警示标志或围栏。

  小胜说,当天下午4时多,他们三人来到泥塘边。听别人说,有人在农田里养了龙虾,于是,准备抓龙虾拿到镇上去卖。年纪稍大的小杰和小兵率先下到水里。怕泥土弄脏衣服,回家挨大人骂,两人脱光了衣服。没想到,脚下松软的稀泥下,暗藏着三四米深的泥坑,两人立即向泥坑中央滑去。“周围没有可以抓的东西,泥水逐渐淹没过两人的头顶。”

  小胜见状,吓得不知所措,竟忘了高声呼救,其实附近20多米外就有农户居住。小胜在泥水中挣扎着跑出来,浑身湿透地跑进镇上一家网吧,直到被前来寻找的父母带回家。

  王洪说,随后,镇政府立即组织当地消防及专业潜水救援人员打捞。因污泥太多,地形复杂无果,救援人员又组织了三台水泵昼夜抽水。昨日上午9时许,泥塘的水基本抽干,两个男孩的遗体终于被找到。

  两位母亲:五一节成最后记忆

  10岁的小兵和9岁的小杰意外死亡,给两个家庭带来巨大打击。小杰来自大足县宝兴镇农村,父母都在永川打工。昨天,记者在龙水镇永益社区居委会看到,小杰母亲陈女士满脸泪痕,身心交瘁。得知唯一的儿子出事,她已近30小时不吃不喝,不眠不休:“只要闭上眼睛,儿子就出现在我眼前。”

  因为五一节放假,5月1日,陈女士从永川回龙水镇看望长得和自己差不多一样高的儿子小杰。当晚,陈女士陪小杰到街上逛商店,给儿子买了一双休闲鞋。担心儿子不够穿,又加买了一双皮凉鞋。回家后,懂事的小杰将两双新鞋收起,准备上学再穿。

  5月2日上午,陈女士告别儿子,提前回单位准备上班。没想到,晚上就传来儿子出事的消息。“她连夜赶回来,发现儿子的新鞋还摆在家里。”

  与陈女士一样,小兵的母亲廖女士也在5月1日陪了儿子一天。母子难得聚在一起,儿子要吃汤圆,廖女士立即买了3斤汤圆;儿子要吃果冻,她立即买了一袋;儿子要宠物,她又买了一只小乌龟,小兵呵呵直乐。5月2日上午,廖女士返回主城准备上班,10多小时后,就接到了儿子出事的噩耗。

  镇政府协调:两家分别获赔28万

  王副镇长介绍,经过镇政府协调,目前,施工方和两位遇难男孩家属基本就事故责任达成一致:施工方承担八成责任,两位男孩承担两成责任。目前,施工方初步接受向两个家庭分别支付28万元的赔偿金,并同意先向两个家庭各垫付5万元丧葬费,作为事故前期处理经费。

  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文中未成年人均为化名)

  重庆晚报记者 范永松 任君 实习生 李颖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