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元区经济复苏形势不稳固 将牵制加息步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4日10:30

  有分析人士指出,尽管通胀高企令欧洲央行进一步加息的预期升温,但欧元区成员国债务问题复杂深刻,欧元区整体经济复苏形势尚不稳固,将牵制加息步伐。

  希腊将被迫进行债务重组的传闻近来甚嚣尘上。康斯坦西奧2日指出,欧债危机并未消退,“欧元区二线国家国债利率飙升表明,减债措施并未令市场信服,债务危机依然伴随着我们,情势仍非常严峻。”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荷兰央行行长韦尔林克2日表示,对延长希腊债务偿还期限持开放态度,但反对削减债务本金。这是该行高级官员首次公开承认希腊存在进行债务重组的可能性。

  另据透露,欧盟与葡萄牙政府就援助贷款和经济改革方案接近达成一致,上述一揽子协议最早有望4日公布。葡萄牙可能须接受规模近600亿欧元的援助贷款方能避免债务违约。

  欧盟统计局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成员国2010年债务继续攀升。欧元区2010年整体债务占GDP之比为85.1%,高于2009年的79.3%。其中,葡萄牙2010年债务与GDP之比由2009年的83%升至93%,希腊负债率更是飙升至142.8%。

  种种迹象显示,欧债危机远未结束,金融稳定机制不但没能使欧元区成员国债务状况好转,各国债务负担反而有增无减。分析人士预计,为避免过快收紧货币政策导致外围成员国处境更糟,欧洲央行最早将在6月或7月再度将利率调升至1.5%。 (来源:中国证劵报)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