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巴基斯坦对美单独进行击毙拉登行动深表忧虑(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4日14:20


  当地时间5月2日,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本·拉登被击毙时的藏身处曝光。当天早些时候,美军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发起针对本·拉丹的“定点”行动并将其击毙。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针对美国在对本·拉登实施军事作战时,没有事先通报巴基斯坦的问题,巴基斯坦政府昨天(3日)发表声明表示忧虑,并指出,美国的做法将损害巴美合作关系。

  这份声明是以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的名义发表的。对于美方事先没有进行任何通报,就在巴基斯坦国内对本-拉登实施军事作战的做法,声明表示:“这是没有得到巴方授权的单独行动,将损害两国的合作关系,还有可能威胁到国际社会的和平。”声明对美方的做法深表忧虑。

  巴基斯坦外交部在前天本·拉登被杀害后也发表了声明,但没有使用上述措辞。据分析,昨天这份声明的措辞表明巴基斯坦政府对美国不信任巴基斯坦的做法深感不满。

  巴方在昨天发表的声明中还指出,巴基斯坦军方从前年起,就与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共享有关本-拉登有可能藏身地点的情报,正是基于巴基斯坦方面提供的情报,美方才最终掌握了本-拉登的藏身之处。

  声明进一步表示,本-拉登的家属目前在巴基斯坦政府的掌控之下,其中,有几个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今后,计划将他们引渡给其出生国。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