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美称将利用拉登之死 乘胜追击摧毁基地组织(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4日14:27


  当地时间5月2日,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本·拉登被击毙时的藏身处曝光。当天早些时候,美军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发起针对本·拉丹的“定点”行动并将其击毙。

 

  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晚突然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已经死亡。在奥巴马发表演讲前后,许多美国民众已高举国旗聚集到白宫附近,他们高呼口号,庆祝拉登之死。 中新社记者 德永健 摄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白宫高级顾问当地时间3日表示,“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被击毙,该组织能力已被美国削弱,美国将乘胜追击,摧毁“基地”组织的中央机构。

  白宫反恐事务主管布伦南表示,拉登之死是美国对基地组织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中央机构的最新一次“沉重打击”。

  布伦南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表示:“我们准备利用拉登之死的机会,确保能够摧毁这个组织。”

  “我们决心这么做,而且相信我们可以。”

  布伦南说:“我们相信已经打击了"基地"组织,削弱了它的能力,让他们在巴基斯坦国内外开展恐怖活动变得困难很多。”

  当地时间2日,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凯利在接受微软广播公司访问时透露说,美军无人机在对巴基斯坦某个部落地区的空袭中,打死了17名“基地”组织高级领导人,这次事件发生在拉登被击毙之前。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