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揭秘击毙拉登的美海豹突击队:美军神秘部队(图)

来源:环球网
2011年05月04日21:04

  负责执行突袭本拉登行动的正是美国王牌军——美国海豹突击部队。

 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是世界上最为神秘,最具震慑力的特种作战部队之一。

  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已在当天的军事行动中被击毙。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后“隐居”了将近10年的“基地”组织大头目最终没有逃过美军的追杀。

  击毙本拉登的美国神秘特种部队海豹突击队究竟是一支什么样的神秘之师?下面为大家来揭秘一下他的真面目。

  美国特种部队海豹突击队是世界十大特种部队之一,是世界上最为神秘、最具震慑力的特种作战部队之一。至今外界也很少有人知道海豹突击队会在什么地方执行任务、什么地方作为训练基地等等,然而这支神秘的力量总是在国家最需要他们的时刻出现。对外披露的消息是,全美军只有200多名现役海豹突击队战士,他们个个文武双全,体魄强健,因为主要是夜间执行任务,对视力要求不亚于战斗机飞行员。进入海豹突击队,学员要通过被认为是世界上最艰苦最严格的特别军事训练,而且有时训练完全是真枪交火,学员们在超常的困境中培养锻炼毅力和团队作战的能力,最后70%的学员要被淘汰出局。因此成为海豹突击队的战士是一名美国军人的最高荣誉。

  海豹突击队的指挥中枢:美国海军特种战争司令部。美国海军特种战争司令部成立于1987年4月。作为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的海军部门,美国海军特种战争司令部主要负责提供指挥、战术指导、物资和全面监控,从而确保海军特种作战部队能够达到战场指挥官所提出的军事要求。同时,该机构还负责输送可以长时间执行海外任务、技能全面、反应快速、攻击力强的作战部队。

  对海豹突击队员的核心训练包括特殊侦搜任务、直接行动任务,以及在各种级别的冲突中,尤其是非战争状态的军事行动中执行任务的能力。海豹突击队是作为一支战术部队进行训练的,但是它经常可以带来战略上的冲击。

  海豹突击队的选择对所有美军部队和平民开放,平民可以通过海豹突击队挑战项目参加特种部队人员的遴选。但是候选人必须符合有关的学历和个人情况的标准。现役军人必须通过体能测试。所有的海豹突击队员必须从自愿者中产生,并且适合从事潜水工作。海军特种作战部队的军官也和新招募的人员一样,必须通过同样的基本水下破坏训练。

  Navy Seals ——海豹突击队是是直属美国海军的一支特种部队(其中Seals是"Sea,Air,Land"即"海,空,陆"的简称),亦是世界知名的特种三栖部队,主要任务包括:非常规战争、国内外防御、直接行动、反恐怖主义行动、特殊侦查任务五项。 它既是世界十大特种部队之一,也是各国特种部队中战争成功机率最高的,在格林纳达、海地、巴拿马、沙漠风暴中都有其身影。

  海豹突击队的任务涉及国家头等机密,因此一般很少报道。海豹队员以一、两个人为一组,最多不超过16个人的作战排进行训练和执行任务,其中以8人以下的作战班最为普遍。所执行的任务也是绝对保密的——周密到极小细节的计划和迅如闪电的行动。即使在和平时期,海豹突击队仍然如临战一般训练,因为只有在训练场多流血汗,才能保证战场上的更低伤亡率。

  海豹部队是美国精锐两栖作战部队,极受其它特种战斗单位的敬重。这个单位是旧的水中爆破大队的产物,海豹部队的任务是秘密地侦察敌人防守的海岸线一一特别是美国海军陆战队可能登陆之前。然而海豹部队的重担已延伸至包括各式各样的特种作战。

  美国海军特种作战部队包括海军特种战斗群,位于加州科罗那多基地;NsWG2,位于弗吉尼亚州的小溪基地。每群各包含两支海豹小组,加上三支特艇部队、一支海豹小组车辆运送小组和一支轻型攻击直升机中队。此外,也有各种无数的海军特种战斗单位的海豹部队于苏格兰、菲律宾和葡萄牙执行勤务。部署的全部细节显然是机密的。一个完整的海豹小组有27名军官,以及156名士官和分为5个排的士兵。海豹部队第6分队——美国海军的反恐怖分子单位——隶属于三角洲部队,并且在联合特种作战指挥部的管辖下。

  进入海豹突击队,学员要通过被认为是世界上最艰苦最严格的特别军事训练,而且有时训练完全是真枪交火,学员们在超常的困境中培养锻炼毅力和团队作战的能力,最后70%的学员要被淘汰出局。因此成为海豹突击队的战士是一名美国军人的最高荣誉。 自1962年肯尼迪总统亲自组建美军特种部队(绿色贝雷帽)以来,无论是执行任务还是训练,海豹突击队都凭借出色的表现而成为特种部队的传奇。他们几乎参与了每一次重大的现代战争和军事反恐事件。

  要成为一个海豹部队成员并不容易,甄选者必须得先通过基本水中爆破训练以及专业的海豹资格训练,最后才能佩带与显示海豹部队的佩章,也就是海豹三叉,这枚佩章已经不仅仅是代表整个海豹部队,间接也成为广为容易辨识美国特战部队的佩章之一。海豹"部队的训练基地在圣迭戈市郊科罗拉多岛,即海军两栖训练基地的"水下爆破基础学校"。

  海豹小组的训练是令人惊讶的困难,超过半数的志愿者会失败,且照趋势看来是无法维持此比例的。它要求的精神强韧度等同于肉体支持力量;在恶名昭彰的"地狱周"期间(课程中的第6周),学生们在6天中只得到4小时的睡眠。

  海豹小组的课程包含了所有方面的两栖侦察和突击,加上高跳低开与高跳高开伞兵降落技术。 志愿加入"海豹"部队的成员,都要经过严格的选拔过程,应试者都必须熟习泳技,心理承受能力高。

  水下爆破基础学校的训练课程分三个阶段进行,包括入门课程。第一阶段的训练主要是激发学员的心理和身体能力,增加团体意识;第二阶段是训练游泳;第三阶段是登陆作战训练。水下爆破基础学校的淘汰比例非常高,约20%的人因学科方面不合格而被淘汰。

  在水中爆破队成立之初,队员的工作是背负着大量的炸药进行长距离游泳,而现在他们必须使用最新的武器与复杂的机械装备,熟记更多的资料。

  在水下爆破基础学校的训练结束后,"海豹"队员进入陆军伞兵学校或海军航空技术训练中心,而后再加入某一"海豹"部队或"海豹"运输部队,接受进一步训练。新兵在加入作战行动队伍之前,必须完成所有"海豹"战术训练课程。

  海豹特种部队的起源可追溯至二战时期的侦察与突击部队(S&R)和海军战斗爆破队(NCDUs)。第一批侦察与突击部队的训练课程于1942年5月的佛罗里达州展开,最初目的是能够建立一支利用小型船只渗透敌区以汇集情报的特种部队。参与训练的单位来自陆军和海军,他们花3个月的时间进行侦察与爆破的严格训练。二次大战期间该部队在欧洲与太平洋战区完成多次渗透与潜入的任务。侦察与突击部队于战争结束时解散,但是其作战技巧成为今日海豹特种部队战斗准则的基础。

  海军战斗爆破队成立于1943年6月6日,它可以说是美国海军蛙人的始祖。当初成立目的是能够建立一支两栖登陆的先遣部队,对敌岸滩头进行扫雷与破坏防御工事,以便后续的主力部队能够顺利登陆。初期人才的甄选与训练方式均由Kauffman将军负责策划,兵源多来自海军的工程与建筑部门,训练内容包括炸弹的拆解,爆破,两栖侦察与著名的"地狱周"耐力训练。今日海豹队的训练课程就是由当时所制定,因此海军尊称当年负责策划的Kauffman将军为"水中爆破队之父"。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