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电网回应“集资建别墅”:将核实相关情况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5月05日03:50

  本报讯(记者张艳)就国家电网下属安徽省电力公司集资建别墅一事,昨天,国家电网对外联络部人士公开表示,将核实相关情况,如果有违纪违规会追究责任。

  安徽省电力公司被曝光为职工集资建房,但多是双拼别墅,最普通的房子也是四室两厅。内部房价每平米最高仅2000多元,而该小区附近的普通公寓房价格,目前大都在每平米五六千元。

  昨天,国家电网对外联络部相关人士公开表示,国家电网将核实相关情况,因为这个住宅项目启动始于2003年,时间跨度大,当事人员岗位变动很大,所以需要一定时间来核实基本情况。如果有违规违纪行为,国家电网将坚决予以纠正,并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国家电网另外一位人士称,不能用目前的规定“卡”以前的行为,其实以前集资建房的单位很多。但集资建别墅是否违规?该人士没有正面回答。

  据悉,2003年国务院下发《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规定,集资建房是经济适用房建设的组成部分,建设标准、参加对象和优惠政策,按照经适房的有关规定执行。而经适房是收入低家庭、住房困难户等才能够居住的;房屋建筑面积也有严格限制。

  作者:张艳

(责任编辑:UN0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