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钟南山将公布为数十自述阴性艾滋病者检测结果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黎蘅 刘丹
2011年05月05日04:27

  本周五召开学术研讨会 研究进展会后公布

  本报讯 (记者黎蘅 通讯员刘丹)昨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带领的研究团队,为数十名自称感染艾滋病的患者进行了免费检测,近日研究结果即将出炉。对此,钟南山院士所在的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广州市呼吸疾病研究所向本报记者表示,钟南山院士确实对“恐艾症”群体比较关注,并且组建了研究团队对他们的问题进行研究。而对于研究的具体情况,钟南山院士表示会在5月6日召开的学术研讨会上与相关领域的专家进行探讨,并将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

  同时,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广州市呼吸疾病研究所办公室的有关负责人强调,钟南山院士近期没有就该研究接受过任何媒体的采访,也没有发布任何关于研究的具体结果。

  新闻链接

  疾控中心称“恐艾症”或为心病

  据新华社电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4月11日说,没有所谓的“阴滋病”说法,也没有“阴滋病”病毒。到目前为止,国内外权威的检测机构都没有从这一人群的样本中发现艾滋病病毒和其他新的病毒。

  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控中心主任吴尊友说,调查的40名认为自己有不明原因传染病的人员中,有17人有其他疾病,如抑郁症、结核病、荨麻疹等疾病,但都没有像他们所描述的那样有共同特征的传染性疾病。他同时指出,这些人不排除有精神疾患和心理疾患的可能。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