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罗马尼亚与美国就在罗部署美反导系统达成一致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05日05:31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5月4日电 (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和美国两国专家小组4日在布加勒斯特举行的第七轮谈判取得决定性进展,双方就在罗境内部署美国反导系统的协议草案达成一致。

  根据罗马尼亚外交部4日晚发布的新闻公报,罗美双方就在罗境内部署美国反导系统的协议草案达成一致,为下阶段草签以及正式签署协议创造了条件。但双方还将就有关落实协议的方式进一步谈判。

  公报说,由于两国高度的政治意愿以及谈判双方的专业精神和建设性方式,第七轮谈判取得了决定性进展。

  参加本轮谈判的罗美两国专家小组分别由罗外交部国务秘书波格丹·奥雷斯库和美国负责武器控制和国际安全事务的副国务卿埃伦·陶舍率领。

  罗总统伯塞斯库3日上午宣布罗最高国防委员会关于批准在奥尔特县的德维塞卢空军基地部署美国反导系统的决定。当天下午,两国官员出席了在德维塞卢空军基地举行的正式启动仪式。

  罗马尼亚2010年2月决定加入美国在欧洲新的反导系统。两国专家小组于同年6月开始首轮相关谈判。

  作者:林惠芬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