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英国华人灭门惨案凶手浮出水面 曾存在经济纠纷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5月05日06:03
警察在丁继峰家附近搜寻线索
警察在丁继峰家附近搜寻线索

 

  5月3日晚,有消息称,英国北安普顿华人家庭一家四口惨遭灭门,犯罪嫌疑人杜安祥是这家人的债主。46岁的丁继峰和47岁的妻子海伦与杜安祥存在长期经济纠纷,并已闹上了高等法院。

  警方正在寻找中药商人杜安祥,怀疑他与丁夫人的中药生意有关,并涉嫌谋杀丁继峰夫妇和他们的两个女儿——18岁的丁星和12岁的爱丽丝。

  疑凶留下“自杀字条”

  调查人员认为,上周五(4月29日)上午上班前,杜安祥曾在自己位于伯明翰的商店中留下“自杀字条”,字条上用汉语写着“是时候说再见了”,后来他杀死了丁继峰一家。

  5月3日,嫌疑人杜安祥的妻子表示,谋杀案受害者丁继峰一家未遵守法庭判决,将合资中药企业60%的利润返还杜安祥。

  53岁的杜夫人在电话中称:“一直以来我们家承受着很大的压力,丁家欠我们的钱,却不还给我们。2001年我们两家一起做生意,所得利润应该是五五分成,但他们总是拿走超过一半的利润。因此2007年我们把丁家告上了法庭,法官判决丁家欠我们60%的利润,但我们什么都没有得到。我丈夫的处境非常艰难,而且变得行为怪异,我也不好受。”谈到他丈夫可能与谋杀案有关时,杜夫人表示难以置信。

  丁家和杜家的法律纠纷围绕他们名为“养生中药”的企业展开,2001年丁夫人在北安普顿建立了这家公司,根据相关资料,这家公司于2008年关闭。

  据报道,人们最后看见杜安祥是在4月29日,他家在伯明翰的商店中,后来他坐火车前往北安普顿。警方推测,行凶之后,杜安祥开着遇害人丁星租来的银色沃克斯豪尔车离开了犯罪现场。

  调查人员正试图找出这辆车牌号为BG60PMO的车,并认为它将为案件调查提供关键线索。

  丁继峰家的房子是从别人手中低价租来的,租期为21年,但杜家在法庭上提出,这只是丁家逃避债务的一个幌子。

  死者学生力挺老师

  社交网站上有一个支持丁继峰的网页,他的学生劳伦·瓦伦丁·巴罗留言道:“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丁继峰是最好的化学老师,他上课非常风趣。我们会非常怀念他的,我希望警方尽快抓到凶手。”

  另外一名学生娜娜·耶亚表示:“丁继峰是非常好的老师,他对每一个学生都抱有信任和希望。丁老师,我不会让你失望,我会尽可能变得更加自信。”

  丁继峰的一些学生正试图表达他们对老师及其家庭的支持,他们计划在考试时穿“丁继峰套头衫”,并将他曾经说过的话印在T恤衫上。

  快报记者 李欣 编译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