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威廉王子可能9月将赴马岛服役 阿根廷强烈批评

2011年05月05日07:04
4月29日,威廉王子与妻子凯特在婚礼后亮相白金汉宫阳台。点击图片可查看王子大婚专题
4月29日,威廉王子与妻子凯特在婚礼后亮相白金汉宫阳台。点击图片可查看王子大婚专题

  威廉王子可能9月赴马岛服役

  阿根廷国防部长提出强烈批评,认为英试图强化对马岛殖民占领

  据新华社电 新婚的英国威廉王子将在今年9月和新娘凯特暂别,前往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服役。阿根廷国防部长阿图罗·普里塞利对此提出强烈批评,认为是英国试图强化对马岛殖民占领的举动。

  凯特留守英国

  据阿根廷《号角报》3日报道,威廉王子是英国皇家空军军官,此前就曾有前往马岛服役的计划。威廉王子此次将在驻守马岛的英国皇家空军搜救部队服役,担任直升机驾驶员或副驾驶,服役期限是两个半月。

  报道说,虽然是王室成员和未来的王位继承人,但是威廉王子不希望享受任何特权。凯特将不会陪伴威廉王子前往马岛,届时这对新婚夫妇将暂时天各一方。

  消息有待证实

  阿根廷虽然在上世纪80年代的马岛战争中失败,但是阿政府从未放弃对马岛的主权。阿政府多次表示,坚决反对威廉王子前往马岛服役,因为这是英国侵犯阿根廷主权的象征。

  普里塞利说,英国在威廉王子结婚后将其派往马岛服役并不是“心血来潮”,而是精心策划的政治行动,其目的就是希望利用公众对威廉王子婚礼的关注度,对其前往马岛服役进行炒作,从而在全世界面前强化马岛是英国领土的印象。

  不过英国驻阿根廷大使馆在接受《号角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尚无法证实威廉王子将前往马岛服役的消息。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