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2名索马里海盗日前被审判 将面临439年监禁刑罚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05月05日10:45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美联社5月4日消息,西班牙国家法院日前分别判处2名索马里海盗439年监禁。这两名海盗曾于2009年参与劫持了一艘西班牙渔船,并索取高额赎金。

  西班牙国家法院透露,这两名索马里海盗分别名叫卡布迪维利·卡布杜拉希(音译,Cabdiweli Cabdullahi)和拉吉塞·哈桑·阿吉(Raageggesey Hassan Aji)。2009年10月,他们参与了在印度洋海域劫持西班牙渔船“Alakrana”号的行动。当时,一伙海盗劫持了这艘渔船长达47天,上有36名船员,并索取330万美元(2144万人民币)的巨额赎金。此前曾有报道称,西班牙方面支付了这笔赎金。但日前国家法院否认了这一说法,称是一家与西班牙政府有关系的公共性组织支付了赎金,以使船员获释。

  据悉,这两名海盗是在试图离开时,被护航的西班牙海军“加利纳号”护卫舰捕获的,事后一直被关押在马德里一家监狱中。他们受到非法拘禁、暴力抢劫、恐怖主义、参与有组织犯罪、虐待等36项罪名的指控。

  英国广播公司表示,虽然2名海盗分别被判处439年监禁,但根据西班牙法律,他们每人最多只需服刑30年。此外,他们需支付每位船员10万欧元(96万人民币)的赔偿金。(宇桓)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