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球奢侈品市场强劲反弹 中国人购买力不可小觑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05日11:02

  【美联社意大利米兰5月3日电 】去年作为节日礼品赠送的金表和珠宝首饰帮助全球奢侈品市场强劲反弹,不仅超过了人们对2010年的预期,而且还超越了金融危机前的水平。

  据意大利奢侈品生产商协会今天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说,2010年,全球奢侈品市场的价值(销售额)达到1720亿欧元(约合2540亿美元)。这份调查报告是美国贝恩公司撰写的。

  这一数字比2009年的1530亿欧元增长了12%,也高于贝恩公司去年10月预测的1680亿欧元。

  贝恩公司的合作伙伴、奢侈品专家克劳迪娅·达皮齐奥说:“整个奢侈品市场的状况都比预料的要好,美国和欧洲市场更是如此。市场已经恢复到了经济危机前的水平。”

  以前奢侈品市场的最高值曾达到1700亿欧元,是2007年创下的。

  据贝恩公司估计,这种势头仍将继续下去。它预测,今年时装、真皮产品、珠宝、名表和化妆品等奢侈品的销售额将达到1850亿欧元。



  2010年增长最快的是名表和珠宝,而这两种奢侈品恰恰在经济危机中受到的冲击最大。去年,名表和珠宝的销售额增长了21%,各类饰品位居第二,销售额增长了17%,时装增长10%。

  3月11日的大地震和海啸迫使东京高端奢侈品市场关闭了10天。不过,贝恩公司预测,日本市场将在年底前得到恢复。它还估计,人们从重建工作中挣得的部分钱将用来购买奢侈品。

  贝恩公司说,价值高达180亿欧元、位居世界第二的日本奢侈品市场今年估计将萎缩5%,但其受到的长期影响不会太大。

  这份调查报告还指出,1995年发生的阪神大地震对奢侈品市场产生的影响较小。

  中国的奢侈品市场仍将继续发展。据达皮齐奥预测,中国将在五年内成为继日本之后的世界第三大奢侈品市场。去年,中国消费者在国内购买了价值92亿欧元的各类奢侈品。

  但是,达皮齐奥指出,如果将出国旅游的中国人在国外购买的奢侈品计算在内,中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奢侈品市场了。美国人去年购买的奢侈品总额高达480亿欧元。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UN99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