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美官员改口称拉登一方有1人携枪 前后矛盾惹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5月05日11:15

  据美国媒体5月5日报道,美国官员4日透露,在击毙本?拉登的行动中,一共杀死5人,而其中只有1人携枪。这一说法与奥巴马政府此前所称遭遇敌方猛烈枪击的描述有很大的出入。

  美国这位官员表示,当美军海豹特种部队第一分队进入拉登住所时,遭到来自客房的小型武器袭击,他们随即开枪还击,并杀死了拉登的信使以及这位信使的妻子。

  海豹特种部队第二分队进入住所一层时,看到一位背着手站在黑暗中的男子,因担心他藏有武器,突击队员将其杀死,结果后来发现此人未携带武器。

  特种部队在爬楼梯的过程中,碰到拉登一个正往下走的儿子,美军立即开枪打死了他,拉登这个儿子也未携带武器。在三楼,突击队员打开拉登卧室门后,拉登其中一个妻子便径直冲了过来,美士兵开枪击中了她的腿部。

  随即,几乎没有任何犹豫,击伤拉登妻子的这位特种兵朝似乎是穿着睡衣的拉登快速开了两枪,一枪击中胸部,一枪命中头部。虽然拉登房间里有武器,当他被击毙时并没有持枪。

  美军官员表示,尽管抓捕行动中被杀死的5人中只有1人持枪,但这5人都被视为严重的威胁。过去几天中,关于拉登抓捕行动的细节描述出现了很多版本。白宫官员最初暗示,拉登手中持枪,可能朝美士兵开枪了,还有报道称他利用妻子做人肉盾牌。美中央情报局局长帕内特称,拉登的动作让美士兵感觉是个明确的威胁。

(责任编辑:UN99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