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孟加拉诺奖得主上诉被驳 被迫离职亲手所创银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5月05日14:37

  据英国媒体报道,2006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孟加拉国格莱珉银行负责人穆罕默德·尤努斯的最终上诉5月5日被该国最高法院驳回,这意味着他不得不离开自己亲手创建的银行。

  今年3月,孟加拉央行不顾多数股东的反对,勒令现年71岁的尤努斯离开格莱珉银行,理由是他违反了银行业高管退休年龄的规定。随后,尤努斯向法院提起上诉,认为央行的做法是违法的,但是被驳回。

  尤努斯在孟加拉国有着“小额信贷之父”的称号,也是格莱珉银行的创始人。他因为创办了专门从事小额信贷的乡村银行格莱珉(孟加拉语“乡村”的意思。)银行,帮助了数百万的穷人、特别是妇女摆脱了贫苦,并因此被授予2006年的诺贝尔和平奖。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