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海军昆明舰失火系疏于管理 舰长轮机长遭弹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5日14:09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监察部门调查发现,台海军“昆明舰”2010年11月1日执行侦巡任务时,因为主机漏油,在海上失火,舰长李豫平、轮机长林兴义长期疏于监督、维护,管理松散,5日均遭弹劾。

  台监察部门5日通过“监委”黄武次、葛永光提案,弹劾李豫平、林兴义。黄武次指出,舰上设备疏于管理维护,轮机室管理松散,舰上有4部主机,其中3部漏油,但启航前居然没人发现,事后鉴定才知道。

  黄武次说,轮控室设有警报资讯处理器,相当于飞机上的黑盒子,事故发生后,要依警报资讯处理器纪录,找出事故发生原因,却发现警报资讯处理器居然长达一周都没有放置列印纸张,导致资料无法列印、无法还原事件过程。

  葛永光指出,军舰主机管夹应该定期检查维修、更换,但“监委”调查发现,管夹长时间未依时更换,造成管夹里的橡皮年久硬化,军舰行驶时震动松脱,漏油而燃烧。

  葛永光表示,虽然现在远离战争,但台军不可以有这样松弛的心理。“监委”调查过程看到军纪较松弛、管理也较散漫,希望透过弹劾案,提醒台军加强军纪、绷紧台军战备意识。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