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墨西哥买入100吨黄金 掀起40年最大金条采购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5日14:54

  中新网5月5日电 中新网金融频道从英国《金融时报》获悉,随着各国央行开始大手笔购入黄金,墨西哥低调买进了将近100吨黄金。这是各国央行40年来最大的金条采购风潮。

  墨西哥央行在其每月发布的数据中披露了这笔采购,这是新兴市场经济体一系列大笔采购黄金举措中最新的一次,其目的在于实现外汇储备多元化,减轻对步履蹒跚的美元的依赖。

  报道指出,各国央行在过去20年大力抛售黄金之后,在去年成为了黄金的净买入方。这一逆转帮助将金价接连推至历史新高。

  墨西哥此次买入黄金的结果之一是,各国央行、主权财富基金和其它所谓“官方部门”买家有望创下布雷顿森林体系崩溃以来的黄金购买总量纪录。(中新网金融频道)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