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九江公安向群众立下军令状:命案必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5月05日15:29

  中广网南昌5月5日消息(记者胡啸 通讯员张国华)九江新上任的副市长、公安局长陈光明向全体公安干警提出了“黑恶必除、命案必破、有霸必打、有乱必治、治警必严、执法必公”的“六必”要求。今天上午,记者从九江市公安局新闻通报会上了解到,发生在庐山区威家镇积余村付家山水库附近一起杀人案,经过公安刑警队员18天艰苦努力,成功告破,5月2号将犯罪嫌疑人付某从瑞金市成功押回九江。

  4月13号下午1点50,九江庐山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报警,在庐山区威家镇积余村付家山水库附近发现一具女尸,经现场勘查,确定系他杀,办案民警经过细致的走访、摸排,确定该村村民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是付某在案发后已经潜逃,庐山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刘俊介绍了侦破计划:“对车站、码头进行布控,安排专门人员进行蹲守,第二,就是对犯罪嫌疑人曾经呆过的、住过的、熟悉的地方进行蹲守,第三,就是针对他的生存方式,有针对性的进行摸排。”。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付某45岁,未成家、长年不回家、居无定所,给抓捕带来很多困难,专案组迅速将犯罪嫌疑人列为网上追逃,同时侦查人员放弃了休假日,先后在本地、邻省的湖北、安徽等犯罪嫌疑人打过工的工地进行全面梳理,排查了上千个工地,走访了上万名群众、发放了近万张悬赏卡片,通过18个日日夜夜的艰苦调查后,4月30号办案民警在排查德安某工地时,得到重要线索,说付某之前曾在这里打过工,但是现在已经离开了,可能逃亡到瑞金市,办案民警又马不停蹄的赶往瑞金市。

  庐山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刘俊向记者讲述了抓获犯罪嫌疑人付某的经过:“到了瑞金以后,在摸牌的过程中,就发现了一个九江打工的最近来了,但是他的名字不叫付德宝,但是我们的侦查员还是抱着只要有一丝希望把工作做到底的态度,要求老板配合,把这个人叫过来,一见面,就是我们朝思暮想的犯罪嫌疑人,5月2号凌晨把他押解到九江。”。据犯罪嫌疑人交代,在2000年认识被害人唐某,并与其恋爱,06年得知被害人又结交了新的男友后,一直怀恨在心,想将其杀死,4月12号约其到新汽车站,骗至案发地,用早已准备好的绳子,将被害人捆住,用手腕扼住被害人的颈部按在水中,直到被害人死亡。

  目前,犯罪嫌疑人付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作者:胡啸 张国华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