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一核动力破冰船发生核泄漏事件 被迫返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5日18:48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外电5日报道,俄罗斯一艘核动力破冰船在运行到西伯利亚西部海域时,船上发生放射性物质泄漏事件,导致该船被迫返回出发的港口。

  据报道,俄罗斯国家核动力破冰船公司“Rosatomflo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泰米尔号” (Taimyr)核动力破冰船在准备离开北冰洋边海咯拉海(kara sea)叶尼赛湾(Yenisei Gulf)时,发现船上的放射性物质“活跃性有微量增长”,因此返航到出发时的港口临巴伦支海科拉湾的城市摩尔曼斯克。

  公司说,如果情况进一步恶化,船上的反应系统将自动关闭,并进入冷却程序。

  该公司没有指出当时这艘破冰船搭载了多少名船员。公司的声明还说,根据核泄漏事件严重性划分的国际核安全和辐射事件等级(INES),此次事件属于“零级”,意即没有对安全造成显著影响。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