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主动请缨浙江省司法厅首进村级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955个法律服务团“助选”村级选举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06日08:00
  本报记者陈东升

  截至目前,浙江省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基本结束,已有2.8万余个行政村顺利完成村级换届选举任务。

  “在这次全省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中,我省司法行政系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自身优势,积极主动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效果明显,经验宝贵,精神可嘉,值得肯定和赞扬。”浙江省副省长陈加元在接受《法制日报》记者采访时肯定了该省司法行政系统起到的作用。

  围绕中心把村级组织换届当大事来抓

  根据浙江省委部署,2010年11月试点,今年1月至4月,全省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全面铺开。

  浙江省司法厅党委对此高度重视,从去年10月开始,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厅党委书记、厅长赵光君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司法行政工作的一项基本原则。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是当前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既关系到农业发展、农村稳定,也关系到基层基础建设和社会管理创新,全省司法行政部门理应整合自身职能,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在村级换届选举中充分发挥法制宣传、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等各项职能作用。

  基于这一认识,浙江省司法厅制定下发了《关于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的意见》等文件,对司法行政服务保障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并主动到省委组织部介绍职能、汇报工作,引起领导的重视关注,省司法厅第一次被吸收为省村级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为司法行政发挥职能作用提供了组织保障。

  >>下转第二版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