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疆小老板拾金不昧成习惯 11年共上交25万(图)

来源:亚心网
2011年05月06日02:38
图为在派出所朱春江等来了失主张女士,并将钱包归还。
图为在派出所朱春江等来了失主张女士,并将钱包归还。


  亚心网讯(记者 吉祥 通讯员 沙西营)“人要讲信誉,钱再多,我也不能要……”在新疆奎屯经营烤肉店的朱春江十一年来,共捡了二十五万元,四十部手机,具体捡了多少包他也记不清楚了。

  4月26日上午12时,朱春江再次出现在奎屯北京路派出所,剃着光头,穿着普通,熟门熟路地来到值班室。“又捡了一个钱包,里面有身份证和银行卡。”朱春江将钱包递给民警。

  朱春江说,他经营着一家烧烤店,4月25日凌晨一点,一名顾客吃完烤肉后,把钱包忘在桌子上了,包里有三千元现金,还有身份证和十几张银行卡。“失主着急,我更着急。”朱春江说,那天,他专门晚下班了两个小时,可是还是不见失主身影。

  26日中午失主张女士接到民警电话,才知道自己的钱包丢了,立刻赶到派出所。

  张女士接过“完璧归赵”的钱包,从中抽出了几百元硬要塞给朱春江。

  “我不要,我还得赶紧回去,切肉、穿烤肉串子,马上要营业呢。”说完,朱春江扭头就走。

  “哎……你等等!”张女士要追。“别追了,他就这脾气。别说三千块了,3月份,他在火车站捡到七万元都没要。”派出所杜警官说,朱春江是他们派出所的“常客”。捡了东西,有失主找上门的,他就当面还给失主,等不到失主的,他就交给民警。

  “不行,我非得好好感谢一下他……”张女士办理完交接手续,快步追了出去。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