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奥巴马封存拉登尸体照片 称其非常清晰令人震撼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5月06日03:07
4日,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拉登被击毙后,拉登藏身房屋附近的屋顶上聚集了大量当地居民和记者。
4日,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拉登被击毙后,拉登藏身房屋附近的屋顶上聚集了大量当地居民和记者。

  尽管面对“拉登之死是阴谋”的质疑,当地时间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做出决定,不公开拉登被击毙后的照片。白宫发言人称,不公开照片是出于美国安全的考虑,没必要特地为了证明拉登死了而公开照片。

  总统安全团队争论激烈

  美国媒体报道称,在做出上述决定前,奥巴马咨询了他的安全团队。团队成员为此展开了激烈的争论,但奥巴马最终做出决定不公布拉登尸体照片。白宫官员说,奥巴马认为,公开照片对消除目前涌现的各种“怀疑论”恐怕没多少效果,但却很有可能引发激烈的反美情绪。此前,白宫官员称,拉登被击毙后的照片十分血腥。奥巴马本人4日也对媒体说,他曾亲眼见到过这些照片,“非常清晰、令人震撼。”

  “奥巴马咨询了他的国防与国家安全班子,认定公布照片会带来国家安全风险。”白宫发言人卡尼当天说。卡尼还援引奥巴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话说,尽管一些人仍将不相信美国实际上已经打死拉登,但面部分析和DNA分析已经确认拉登已死,“不会再看到拉登行走在这个地球上。”

  拉登照片不是“战利品”

  奥巴马说,“我们看重的是,要确保不让头部被击中的照片成为引发暴力的导火索或者宣传工具,我们不会把它当成用来炫耀的战利品”。卡尼也说,“我们没必要特地为了证明拉登已经死了而公布这些照片。”

  拉登死后,美国并没有公布他的死亡照片,这引发“拉登之死是阴谋”的说法。美国中情局局长此前曾说,将来会择机公布一些照片。

  不过,对于美国情报机构而言,拉登死后的照片是否公开已并不重要,更重要的任务,是从拉登住所里搜集到的物品中,找到更多“基地”的情报,并将其一网打尽。

  9·11以来最大情报收获

  2日,海豹突击队击毙拉登后,也对拉登住所实施大搜索。他们从现场带走了五台电脑、10个硬盘和100多个包括DVD、移动闪存在内的存储设备。美官员说,这可能是“9·11”以来美国反恐最大的情报果实。

  美国媒体称,这些情报成果猛烈撼动了拉登的网络,可能会迫使恐怖分子转移到更容易被侦查到的地区,或者开始进行更容易侦查到的通信往来。

  中情局已对这些资料进行分析,目前正在搜寻有关“基地”二把手扎瓦希里的线索,同时也在搜寻有关新恐怖袭击计划、其他恐怖分子的姓名,以及有关巴基斯坦官员有没有包庇拉登的信息。

  知情官员说,美国情报机关相信,“基地”头目可能会加快实施已制定的袭击计划,以证明“基地”生存能力。

  (宗合)

  武器

  美动用隐形直升机追杀拉登

  美军在现场遗留的直升机残骸泄露天机,系“秘密武器”

  美国《航空周刊》杂志网站4日报道,美军追杀“基地”首领拉登时使用具有隐身能力的新型直升机。

  突袭行动中,一架直升机发生故障落地,被美军炸毁。这家杂志引用一幅直升机尾部残骸照片报道,它看上去是UH-60型“黑鹰”式直升机“重大改型”版本,先前处于保密状态。

  报道分析,这架直升机尾部采用多项隐身设计以躲避雷达探测,例如在尾桨外安装碟型罩。它还采用与V—22型倾转旋翼机相似的防红外探测措施。

  巴基斯坦方面先前说,美军直升机利用阿伯塔巴德周边山区地形给雷达造成的“盲点”,进入巴方空域。

  美军先前研制RAH—66型“科曼奇”战斗直升机,大量采用隐身措施,但军方2004年取消这一项目。

  报道说,与固定翼飞机不同,直升机隐身重点在于减小噪音和降低红外特征。降噪可借助增加主桨和尾桨叶片或优化空气动力外形实现;减轻红外特征可利用降低发动机排气口温度实现。

  (新华社专电)

  揭秘

  秘密特种部队完成刺杀

  实施刺杀拉登的只有20余名精英“海豹”队员

  美国媒体披露,参与袭击拉登的海豹突击队共有79人,但真正完成击杀任务的,只有20多人。他们被称作海豹第六突击队,这支队伍在美国十分隐秘。

  第六突击队被称为精英中的精英。中情局局长帕内塔表示,对于拉登是不是在住所里,突击队只有60%到80%的把握。而击杀拉登,是突击队瞬间的决定。

  “四周很黑,到处都有子弹呼啸的声音……对他们来说,看到拉登在眼前是一眨眼的功夫,”前海豹突击队队员希普利表示,“不抓住这个瞬间的话,可能不会有第二次机会。”

  第六突击队之所以被选中实施这项高难度行动,是因为这支突击队在复杂情况下依然拥有致命杀伤力。

  而要达到这种实力,要经历经年累月的残酷训练和筛选。其中,有整整6个月的时间,应征队员们都必须在水下进行拆除训练。在极端残酷的“地狱周”,整整五天半,队员们只有4小时休息时间,其他时间全部用来不间断的跑步、游泳及在泥里训练。80%的队员都不能通过这项训练,至少有一人因高强度训练而死去。

  即便通过了这项训练,还有更严峻的考验带着氧气面罩从3万英尺高空降落下来,控制一艘被绑架的游船。拥有多年经验的海豹突击队员也只有一半能通过这个考验。(颜颖颛)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