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马来西亚采集入境者指纹 以阻非法移民假证入境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5月06日04:48

  据新华社电 马来西亚移民局5日说,开始对入境外国旅客采集指纹,以阻止非法移民用假证件入境。

  移民局发言人阿卜杜勒-海迪尔·穆罕默德·苏库尔说,自上月末开始,包括吉隆坡国际机场在内的多个入境站实施一套试验系统,要求旅客留下双手食指指纹。

  苏库尔说,这套生物识别系统有望自6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

  法新社报道,马来西亚外籍劳工数量大约为180万,主要来自周边相对贫穷的国家,从事行业包括建筑业、种植业、制造业和服务业。马来西亚当局数字显示,马拉西亚非法外籍劳工数量达200万,其中许多人遭遣返后试图再次返回。

  苏库尔说,借助这套新系统,当局能更好掌握外国旅客动向,如果外国旅客逾期逗留或在马来西亚犯罪,如今遭遣返后便无法再利用不同身份再次入境。

  苏库尔告诉记者,“我们收集所有资料,以确保能尽早发现问题。”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