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摩洛哥警方逮捕3名马拉喀什恐怖爆炸事件嫌犯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06日07:16

  新华网拉巴特5月5日电 (记者林峰)摩洛哥内政部5日晚发表公报说,摩洛哥警方当天逮捕了涉嫌参与马拉喀什阿尔甘咖啡馆恐怖爆炸袭击的3名摩洛哥人,其中一人被认为是此次恐怖袭击的主谋。

  公报说,恐怖事件发生后,摩洛哥警方经过深入细致的调查,锁定3名摩洛哥人为嫌犯,其中一名嫌犯是这起恐怖事件的策划者。此人“效忠"基地"组织,曾多次企图加入在车臣和伊拉克的恐怖组织,并策划在摩洛哥境内制造恐怖事件”,这名嫌犯制作了2个爆炸装置,选定当地和外国游客较多的阿尔甘咖啡馆作为袭击目标。

  警方还缴获了该嫌犯未用完的炸药和一些作案工具。

  4月28日中午,位于摩洛哥南方著名旅游城市马拉喀什老城区迪德吉马广场的阿尔甘咖啡厅发生一起恐怖爆炸事件,造成16人死亡,其中13名是欧洲和加拿大人,另21人受伤。恐怖分子遥控引爆了提前放进咖啡厅的爆炸装置,咖啡厅2层楼房因爆炸坍塌。

  作者:林峰

(责任编辑:UN99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