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桑兰:一直怀揣感恩的心 赔百亿也不想失去健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5月06日07:29

  面对网上凶如潮水的攻击,桑兰是如何应对的?她承受了怎样的压力?她真的像某些人说的那样是一个忘恩负义的人吗?高位截瘫的她又是怎样走过13年的辛酸路程?昨天,本报记者来到了桑兰的家中,在长达3个小时的对话中,记者感受到,这个爱笑的女孩内心多么的强大,她的坚强、执著、忍耐也感动了记者,其间她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这辈子最大的遗憾就是不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 ”

  真的不愿陷入这样的战斗之中

  桑兰已经多年没有面对媒体了,她总是不断拒绝各种媒体的采访要求。但出于对《半岛晨报》的信任,她决定接受我们的独家专访。5日下午,本报记者几经辗转来到了桑兰位于北京上地环岛附近的家中,刚一进门,就被桑兰那种独有的气质和微笑打动了。桑兰刚刚午睡醒来,看到记者后,她微笑着开起了玩笑:“辛苦你们啦,你是我很长一段时间在家里接待的第一位记者,我可不能怠慢呀。 ”当记者与桑兰坐下来慢慢聊天时才发现,桑兰目前已经承受着常人根本无法想象的压力。

  桑兰对记者说:“最近两天我根本就没有睡好,经常半夜里醒来,说实话我很累,真的不愿陷入这样的战斗之中。但没办法有时候确实身不由己,我也知道网上有不少网友在攻击我,说我忘恩负义,说敛财18亿如何如何,但是我什么也不想说还是让法律去裁定吧。 ”

  “其实他们说我忘恩负义我真的很委屈,08年去纽约之旅的时候,我把自己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火炬给了刘伯伯(刘国生),其实那是我的最爱,当时有人愿意出数百万元想买它我都没给,我只把它给我当时最尊敬的人,我做到了。还有2008年北京奥运时,体操中心曾经赠给我两张奥运会开幕式门票,那时候一票难得啊,我的父母也想去看,我都没有给,我毫不犹豫地把这两张票给了刘伯伯和谢阿姨,我也做到了,我只想说我一直怀揣感恩的心,从未改变。 ”

  最大的遗憾是不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桑兰是一个非常开朗积极向上的女孩子,她总是在不停地回忆过去的美好时光。当记者问她此生最大的遗憾是什么时,桑兰回答说:“其实我一直都不愿意面对这个问题,我总相信一个信念,风平浪静之后就是平静的大海,等待你的就是阳光和彩虹,所以没有太多遗憾。我非常庆幸的是,我能在那次受伤后活到现在,我很知足了。非要说遗憾我此生只有一个,那就是不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可以说我经历了失望、绝望、重新唤起希望的艰苦过程,这是常人无法想象的,我多么希望像一个正常人一样和朋友一起去爬山、K歌,去玩过山车、去迪斯尼,但是这些都是奢望,我只能24小时坐着,麻木地坐着。 ”

  拿100个亿换健康我也不换

  当桑兰回忆起过去艰难的康复过程时,她甚至有点胆怯,因为就连她自己都不知道是如何挺过那段时间的。她对记者说:“受伤后,在美国生活的那10个月真的很不容易,我每天都要进行大量的康复训练,自己试着穿裤子,而且一穿就是20分钟,我的每一次起身都非常困难,因为从我的肩部以下都失去了知觉,我就连拿起筷子吃饭的力气都没有,我失望极了,我只能反复的接受扔球、接球等康复训练,你试想一个上厕所一个吃饭都需要别人帮助的人,她内心的感受会怎样?更何况她一辈子都要面对这些。 ”

  尽管桑兰生活上行动不是特别方便,但是从精神面貌以及皮肤保养上,她都显得非常健康年轻,对此桑兰自豪地对记者说:“我非常注重饮食和保养,别说我们控告美方18个亿,即便有人给我100个亿,我也不愿拿这些钱换我的健康。我看得很开,现在不感冒不发烧皮肤好就行,我不会过多的与一些人纠缠在口水战上,因为我很厌烦这些,我只想健健康康的活着,这就够了。 ”

  晨报北京5月5日电 特派记者曾啸

  姓名:桑兰

  国籍:中国

  出生地:浙江宁波

  出生日期:1981年6月11日

  毕业院校:北京大学新闻系

  所属运动队:原中国女子体操队

  运动项目:体操、跳马

  桑兰的内心感悟

  谈感恩 我一直怀揣感恩的心,从未改变

  谈信念 我总相信一个信念,风平浪静之后就是平静的大海,等待你的就是阳光和彩虹

  谈愿望 我多么希望像一个正常人一样和朋友一起去爬山、K歌,去玩过山车、去迪斯尼

  谈健康 即便有人给我100个亿,我也不愿拿这些钱换我的健康

  谈现状 我看得很开,现在不感冒不发烧皮肤好就行

  花絮

  别急,让我化化妆再上镜

  桑兰是一个非常爱美的女孩,当摄影记者提出要给桑兰照相时,桑兰害羞地说:“别急,先让我化妆一下,我刚睡醒呢,就这样的形象上镜,大连的朋友还不得笑话我呀。 ”

  在采访中,记者深刻体会到桑兰的幽默、健谈以及乐观的精神面貌,桑兰也表现的很强势,她总是在向记者滔滔不绝地回忆起以前美好的画面,当摄影记者首次提出要给桑兰拍照时,她再次表现出女孩爱美的一面,她一次次地用唇彩在嘴上涂抹着而且时不时的还和我们一起交流。

  当记者提出你对自己相貌上哪些地方不太满意时,她大方地对记者说:“就是脸上长个痦子,这让我太难看了,不少朋友都让我除去它我看也是,这样多影响"市容"啊,我可不能让它耽误了我,我在考虑做个小整容什么的,省的这些人总说我。 ”

  晨报北京5月5日电 特派记者曾啸

  手记

  缺乏安全感的人更需要依靠

  当我第一次接触桑兰时,她表现的很健谈,给人的第一感觉是她很自信,滔滔不绝让她可以丝毫不落的把所有观点表达清楚。但是实际上,桑兰却是一个缺乏安全感的人,因为她单纯,因为她善良,所以她更需要有所依靠。

  为何如今能够独家采访桑兰巨额索赔案的媒体只有央视、美联社以及半岛晨报,在这个问题上,我与桑兰经纪人黄健探讨过,他给我答复是:“那是因为我信任你们三家,你们会更公正客观真实地把事情给报道出来,当然我没有抨击别家媒体的意思,我只是说在长期的交往以及观察中,我与半岛晨报等媒体有了进一步的沟通,这让我们彼此建立了信任,包括桑兰也非常信任大连的媒体,因为她也与那里结下了许多情缘。我们的压力很大,所以我们更怕受伤,信任将会是最好的疗伤剂。 ”

  从黄健的话语中不难看出,想做一个普通人容易,但是当你选择做一个公众人物时,你必须要有所担当,勇于面对所有的流言蜚语,忍受常人无法忍受的压力,在采访桑兰的过程中,我也偶然发现了一个细节,桑兰对她已经养育了2年的宠物狗情有独钟,当桑兰说一句话,或者一个动作,那只狗都会很听话地扑到桑兰身边懒洋洋地耍着小脾气。桑兰曾对我说:“这只狗是我信任的朋友,即便我在上厕所的时候,它都守护在门旁怕我有什么意外,每当我孤独无助的时候,我会和它我的朋友小美(桑兰宠物狗的化名)说说话,这种信任我想是无法用语言沟通的。 ”

  如今,人们的物质水平提高了,为何彼此间的信任感却降低 了 ?缺 乏安全感的人 更 需要依靠,但是当我们每个人都建立起互相的信任,那么我们都会成为别人的依靠,当然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也不会发生。

  晨报北京5月5日电 

(责任编辑:UN99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