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海葬拉登适得其反 北阿拉伯海已成“殉道之海”

来源:环球网
2011年05月06日08:18

  环球网记者李亮报道 美国宣布已在巴基斯坦成功击毙“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并将其海葬于北阿拉伯海。英国一位宗教专家日前指出,将拉登海葬并不符合宗教传统,而且这原本是希望不给极端分子提供瞻仰拉登的“圣地”,但目前已有极端分子将北阿拉伯海称作“殉道之海”。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5日报道,英国剑桥大学神学院讲师、伊斯兰研究学者阿卜杜勒•哈基姆•穆拉德4日参加英国广播公司第4电台“今天”节目时,称本•拉登没有被生擒让人十分失望,而将他葬入海中的做法更是起了反作用。

  “美国人把他葬入海中,可能已经创造了一种‘圣陵’。一些极端分子已把把北阿拉伯海称作‘殉道者之海’。”他说,“由于穆斯林通常会将神圣的概念扩散到大片区域,很有可能产生一种朝圣方式,即极端分子们站在海滩上,冥想着他们这位已故英雄的美德。”

  此外,穆拉德还表示,从宗教仪式上来说,将本•拉登深葬海洋也是不合适的。“伊斯兰教最德高望重的一些学者已经判定,这一方式于宗教不合。”他说。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