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白宫宣布不公开拉登尸照 美媒称怕抢奥巴马风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5月06日08:49
 

奥巴马和幕僚在观看实时监控画面。资料图片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美国白宫当地时间5月4日宣布,美国不会公布本?拉登尸体的照片,称这么做是出于对美国国家安全利益的考虑,而且美国也不应该炫耀自己的“胜利”。不过,这一决定遭到了许多人的反对,其中包括部分美国高官。

  *** 美宣布不公开照片

  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4日表示,拉登尸体的照片可能会被那些反美人士当做某种象征,因此公布他尸体的照片不符合美国利益。卡尼还说:“我们没有必要通过公布照片来证明拉登已经被杀死。”

  当天,奥巴马在接受采访时也指出:“那不符合我们的做事风格,我们不会通过展示照片来炫耀我们的胜利……毫无疑问,基地组织成员也相信他已经死了。这件事情的实质是,你再也不会看见拉登行走在地球上。”



 

拉登位于巴基斯坦的住所目前被重兵把守。(资料图片)


  *** 政府内部观点不一

  虽然奥巴马的表态回答了美国是否会公布拉登照片的疑问,但是这一决定并未获得所有美国高层官员的认可。卡尼表示,奥巴马曾经就此咨询了他的内阁成员以及其他安全部门官员。

  其中,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和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不支持公开照片,而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帕内塔则持相反观点,他认为公布拉登尸体的照片“非常重要”,那样做既可以让基地组织成员“死心”,又可以让其他对拉登死讯持怀疑态度的人“不再抱有任何幻想”。

  来自南卡罗来纳州的联邦参议员、共和党人林赛?格雷厄姆指责奥巴马的决定是一个“错误”,他在4日发表的书面声明中指出:“我知道拉登已经死了,但是保护和防卫我们在国外利益的最好办法是向全世界证明这一点……我担心奥巴马今天做出的决定会使某些争论继续下去,而这原本是没有必要的。”另一名共和党参议员也表示,全体美国人都应该有权看到那些照片。

  此外,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一家民意研究机构联合开展的民调表明,在700名美国成年受访者中,有56%的人认为应该公布拉登尸体的照片,反对者占39%。





当地时间5月1日,奥巴马在白宫发表讲话,宣布拉登已被打死。(资料图片)


  *** 白宫或另有隐情

  美国《国家杂志》网站4日发表分析文章称,白宫决定不公布拉登照片的原因除了他们公开声明的内容以外,可能还有一项更重要的考虑,那就是他们不希望全世界把关注目光从奥巴马的身上转移至拉登的尸体上。

  文章指出,截至目前,这件事给人印象最深刻的画面就是奥巴马发表讲话,以及他和众多高官坐在战情室监测行动进展的照片。一旦拉登的照片被公布,人们的注意力肯定会转移,这对奥巴马好不容易拉升的人气极为不利。

  文章最后表示,奥巴马的决定也有被推翻的可能,正如他曾承诺将在2009年年底之前关闭关塔那摩监狱一样。而且,在如今这个高科技时代,要想完全掩盖住某一事件几乎是不可能的,将来有一天不排除尸体照片被“泄露”出来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UN99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