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航失事飞机黑匣子已找到 开始打捞遇难者遗体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5月06日10:39

  中广网北京5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09年6月,一架法航客机在大西洋上空失事,飞机上228名工作人员和乘客全部遇难,但因为飞机的黑匣子没有找到,这架飞机的失事原因至今仍是一个谜。然而本月1日和3日,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宣布,飞机的两个黑匣子已经连续被找到。

  2009年6月法航AF447航班从巴西里约热内卢飞往法国首都巴黎途中坠入大西洋,机上22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这次事故成为法航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空难。空难发生以后,调查人员先后打捞出了包括像飞机尾翼、引擎盖在内的不少残骸和几十名遇难者的遗体,但始终未能找到记录飞行数据的黑匣子。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3日宣布,已找到这家法航客机的第二个黑匣子,有望与1日打捞上来的第一个黑匣子一起为调查提供所需数据。打捞出水时,两个黑匣子都外观完好。分析局说,有望从其中一个读出飞机驾驶舱内对话等声音资料,另一个内存飞行数据。找到黑匣子是空难调查的一个重大进展,有助于安全调查局分析坠机原因。

  现在,据说两个黑匣子已经被密封,送往位于巴黎的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供专家调查使用。据说法国4日已经开始打捞空难的遇难者遗体,这架客机的残骸分散在大西洋海底大约3900米深处,方圆12万平方米的海域内。法航失事客机法国遇难者家庭互助会副主席罗贝尔·苏拉说,打捞遇难者遗体是难度非常高的一项工作,工作的进程中会让遇难者家属深感悲痛,因为他们不知道到底能不能打捞上来,而且毕竟现在距离2009年出事已经将近两年,但是这位副主席还是要求,不管遇难者的遗体状况如何,都应该全部打捞上岸。他还提出这次找到的两个黑匣子,应该在法国之外进行解读。(国际新闻编辑苏铃)

(责任编辑:UN99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