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一季度对拉美外贸增长近4成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5月06日11:43

  中广网深圳5月6日消息(记者李强 通讯员汪绍文 林培忠 黄小燕 林丹红)据深圳海关统计,今年第一季度,深圳市对拉丁美洲外贸进出口总值28.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快速增长38.6%;其中,出口增长53.9%,进口增长9.3%,贸易顺差进一步拉大。专家分析认为,深圳外贸环境的不断优化、拉美国家经济的稳步复苏是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但深企在利用我国与拉美自贸区域协议等优惠政策开拓市场方面仍显不足,如不加以改善可能影响对拉美贸易后续发展。

  据了解,深圳市外贸经济环境不断优化,有力地拉动了对拉美外贸进出口的快速增长。我国和拉丁美洲都拥有广阔的市场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双方贸易互补性强,这为扩大双方的经贸合作提供了巨大空间。近几年伴随着拉丁美洲经济迅猛发展,市场开放度越来越高,我国企业逐步加快了开拓拉丁美洲市场的步伐,特别是深圳企业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相对完善的优势,走在开拓市场的前沿,充分利用我国与秘鲁、智利和哥斯达黎加等国家和地区签订自贸区协议的优惠条件,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促进对拉丁美洲贸易快速增长。

  有专家建议,深圳应充分发挥与拉美市场资源互补优势,拓展原材料进口来源渠道,并利用“自贸区域”建设成果,加速实施走出去战略,引导双边贸易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同时扩大与拉美国家的多层面交往,加强对拉丁美洲市场研究,针对各成员国经济发展状况制订更科学的外贸策略,促进双边贸易稳定发展。

  作者:李强 汪绍文 林培忠 黄小燕 林丹红

(责任编辑:UN99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