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拉丹已死 故事没完:遗孀成焦点 巨赏何人领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06日13:41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5月5日报道】本·拉丹的妻子阿迈勒·萨代正处于一场国际监护战的中心。4日,巴基斯坦拒绝让美国与萨代进行交谈。

  27岁的萨代来自也门。在1日美军“海豹”突击队发动的突袭中,萨代不顾一切保护逃亡的丈夫,腿部中枪。由于参加突袭的一架直升机坠毁,美军没有足够空间把她带走。萨代后来被巴基斯坦军队抓获。

  巴基斯坦官员表示,萨代伤势恢复后,将被送回也门。这将阻止美国了解本·拉丹在巴基斯坦时期的重要细节。

  此举将加剧美国怀疑巴情报机构三军情报局事实上庇护本·拉丹,不想让巴基斯坦与“基地”组织之间联系的细节曝光。

  另据报道,拉丹在衣服内缝了500欧元和两个电话号码,这表明他准备在他的藏身之处受到袭击时迅速逃离。

  【美联社华盛顿5月5日电 】一名美国国防官员今天说,在追捕本·拉丹的过程中击毙的5人中只有一人持有武器,他开了一枪,但此人在美国突击队员发动进攻的最初时刻就被击毙了。



  巨额赏金何人去领

  【西班牙《世界报》5月4日报道】当本·拉丹的名字从美国最希望抓获的恐怖分子名单中勾销后,随之出现的问题是,悬赏捉拿他的2500万美元将何去何从,尽管急于得到这笔钱的人肯定不少。

  从本周一开始,美国国务院悬赏网站上这位“基地”组织头目的名字旁边就出现了“死亡”字样。与这个标签一起出现的还有一个问题:寻找和抓捕工作结束后,这笔巨额赏金是否将无人认领并留在美国国库里。

  一位匿名国务院官员表示,抓捕世界头号通缉对象的复杂行动需要大量机构和人员的参与,没有哪个人能靠一己之力把本·拉丹置于美国雷达的搜索视野内。

  这位官员指出,还有一个尖锐的问题是,大部分信息是从被关押在中央情报局秘密监狱中的囚犯那里获得的。华盛顿签发的巨额支票似乎不太可能到达这些人手中。

  最终获得支票的人必须经过“漫长”的程序,首先需要接受相关机构的详细调查。对线索以及信息来源生命安全等因素进行评估后,有关机构将提供一份名单并由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签署。

  如果调查人员宣布无人获得2500万美元赏金,这笔钱将保存在国务院的基金中,用于支付抓捕恐怖分子或其他犯罪分子的费用。在别无他用的情况下,资金会进入机构经费预算。

  美国历史上最高赏金是3000万美元,支付给了提供萨达姆·侯赛因的儿子乌代和库赛行踪线索的一名伊拉克人。



  遗留一座“反恐金矿”

  【法新社华盛顿5月4日电 】题:本·拉丹的电脑对美国来说是“金矿”

  美国前官员今天说,正在彻底检查在本·拉丹住处搜到的电脑和存储设备,期待发现一个可能曝光恐怖阴谋、“基地”组织头目的藏身之处和资金来源的信息“金矿”。

  专家们说,本·拉丹星期日被击毙后搜出的大约5台电脑、10个硬盘和100个存储设备是美国打击“基地”组织在情报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

  中央情报局前副局长约翰·麦克劳克林说:“如果这对我们来说不是金矿,我会深感意外。”

  他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说:“我认为我们很可能发现潜在阴谋报告,很可能发现与资金有关的信息。我们可能会发现他与巴基斯坦有或没有关系的证据,会找到他的重要助手的情况。”

  “花了”美国人两万亿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5月4日报道】题:本·拉丹让美国纳税人花了两万多亿美元

  如果美国1 9 9 8年悬赏捉拿本·拉丹的500万美元使他立即落网,并让“基地”组织陷入瘫痪,那可称得上千年大便宜。

  假设没有本·拉丹就不会发生9·11,没有9·11就不会发生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那么这位“基地”领导人让美国纳税人直接损失两万多亿美元间接的损失可能还要大得多。

  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的直接代价还比较好算。国会山的无党派智囊机构国会研究所最近算出,自2001年以来,国会在正常的军事开支以外拨款12830亿美元(不考虑通胀和欠息)。该机构估算,到2021年,这项费用将共计1.8万亿美元。

  作者:不考虑通胀和欠息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UN99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