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和歌山中国留学生举办赈灾义卖为灾区募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6日15:02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3·11大地震”后,日本各地中国留学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通过捐款捐物等不同形式支援日本灾区,既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了日本社会为他们提供的各种机会,也促进了中日两国之间的情谊。

  据日本当地媒体消息,5月5日,和歌山市西高松地区的和歌山大学国际交流会馆内,来自日本和歌山大学、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携手支起简易的中华料理摊铺、摆起跳蚤市场举行赈灾义卖。

  就读于和歌山大学系统工学部4年级的中国留学生吴懿奇是和歌山地区中国留学生学友会的会长,他突发奇想要把非常具有中国普通家庭风格的味道奉献给和歌山的日本市民参加活动的25名中国留学生学友会成员制作起热腾腾、香喷喷的中国家常菜韭菜盒子。此外,为外国留学生提供生活支援的日本NPO法人“WIN·和睦”还现场办起了跳蚤市场,并表示义卖的收入将通过日本红十字协会全部捐献给灾区。

  当地市民蛭井明子在尝过“韭菜盒子”后激动地说:“韭菜盒子非常好吃,有家庭料理的感觉,很适合日本人的口味。中国留学生为抗震救灾支,举行义卖捐款,自己作为日本人非常感动,感谢他们为日本所做的善举。”

  吴懿奇表示,“虽然国内的家人还是担心我在日本的生活,但我希望能和日本人民一起渡过难关,作为留学生也应在灾区重建工作中尽微薄之力”。(郭斌)

  作者:郭斌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